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坐月子能吃黑木耳吗

2017-06-02 18:06:36      

产妇坐月子能吃黑木耳吗?

其实毫无疑问,产妇在坐月子的时候是可以吃黑木耳的,而且产妇食用黑木耳的好处还很多。

由于分娩时因过于用力或会阴撕裂,加重静脉回流障碍,可能会引发痔疮,加上伤口和便秘,排便困难成了妈妈们产后最大的“敌人”。

而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一种特殊的植物胶原,这两种物质能够促进胃肠蠕动,促进肠道脂肪食物的排泄、减少食物中脂肪的吸收,从而防止肥胖;同时,由于这两种物质能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有利于体内大便中有毒物质的及时清除和排出,从而起到预防直肠癌及其它消化系统癌症的作用。

新妈妈食用黑木耳,可以缓解产后痔疮,而且哺乳妈妈常吃黑木耳,还可以有效防止自己和宝宝罹患缺铁性贫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能吃水果吗?坐月子能吃什么水果?

坐月子能吃水果吗?新妈妈在月子期间总会但是日常饮食影响自身健康和母乳喂养的新生儿健康,而拒绝吃水果,其实坐月子是可以吃水果的哦。详细>>

坐月子能吃水果吗? 坐月子的饮食注意事项

在坐月子的过程当中,实际上是妈妈整个的生殖系统恢复的一个过程。恢复得不好,会影响产妇的身体健康。所以,如何科学的坐月子就变的很重要了。详细>>

坐月子能刷牙吗?

坐月子能刷牙吗?在传统的观念里,坐月子期间是不能刷牙的,真的是这样吗?年轻的新妈妈们坐月子可不能完全遵循传统的旧观念哦。今天,小编就来告……详细>>

坐月子不能吃什么?坐月子饮食有哪些禁忌

后妈妈生完还自己后一切都会为孩子着想,即使在没有胃口的情况下也会因为为了给宝宝补充营养,而多吃几口。这般的母爱之心也确实让人感动,但有些……详细>>

产妇坐月子能吃橘子吗

在鲜柑橘汁中,有一种抗癌活性很强的物质“诺米灵”,它能使致癌化学物质分解,抑制和阻断癌细胞的生长,能使人体内除毒酶的活性成倍提高,阻止致……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