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坐月子真的不能哭吗

2017-06-02 18:06:36      

坐月子哭对身体的影响:

产妇体内的激素尚在调整中,情绪容易起伏、低落,出现忧郁症的妈妈很多。

产后女性血流较不足,各器官能分配到的血液会比平时少,如果此时眼睛经常流泪,血液循环又不良,眼睛会很容易疲劳。

至于不能长时间阅读,包括看书、看电视等,究其原因跟不能流泪相同。

既是担心眼睛过度疲劳,又怕某些阅读的内容是悲伤或恐怖类的,会触动产后妈妈的负面情绪。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真的不能哭吗

坐月子哭对身体的影响:产妇体内的激素尚在调整中,情绪容易起伏、低落,出现忧郁症的妈妈很多。产后女性血流较不足,各器官能分配到的血液会比平……详细>>

坐月子真的不能喝水吗?

中国人一直以来有「坐月子」的习俗,只是因地域之不同会有不同坐月子的方法,如广东地区喜欢喝补汤、北方人坐月子喜欢用甜酒娘。台湾民间传统产后……详细>>

坐月子真的不能喝水吗

老一辈的人生产后会自行服用生化汤;传统禁忌认为坐月子时不可喝水,常常会告诫媳妇或女儿说:“喝水会造成大肚婆!千万不可以喝水!”临床上,在……详细>>

坐月子真的不能喝水吗

近年来民间又流传说,坐月子时所有食物都要用“米酒水”、“坐月子水”去煮;其实米酒酒精浓度非常低;而酒精挥发后应该也只有剩下水及一些添加物……详细>>

坐月子真的不能喝水吗?

中国人一直以来有坐月子的习俗,只是因地域之不同会有不同坐月子的方法,如广东地区喜欢喝补汤、北方人坐月子喜欢用甜酒娘。台湾民间传统产后吃麻……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