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坐月子吃什么下奶

2017-06-02 18:06:36      

对于产后妈妈来说,就要进入哺乳期了,哺乳期的妈妈最担心奶水不足的问题,奶水不足,宝宝就要饿肚子。

那么坐月子吃什么下奶呢?

虾米香炒茭白笋:

材料:虾米1大匙,茭白笋4~5支,蒜末2粒,葱1根,盐适量,白胡椒适量。

做法:

1、虾米加水泡开挤干备用,茭白笋切片。

2、起油锅小火顺序炒香虾米、大蒜、葱花。

3、放入笋片淋酒2大匙拌炒均匀,加少许水焖一下,加盐、胡椒调味,起锅。

说明:茭白作为蔬菜食用,口感甘美,鲜嫩爽口,营养丰富,而且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B1、B2、维生素C及多种矿物质。茭白性味甘冷,有解热毒、防烦渴、利二便和催乳功效。

荷兰豆炒虾球:

材料:鲜虾200g,荷兰豆150g,盐1/2茶匙,料酒1茶匙,葱5g,姜5g。

做法:

1、鲜虾去头去壳去虾线,洗净。荷兰豆择取两边长丝,洗净,焯水控干。

2、锅内放少许油,炒香姜片。放入虾仁,加入葱花、盐、料酒翻炒。

3、炒到虾变色后导入荷兰豆,炒匀出锅。

说明:虾的营养价值极高,味甘、咸,性温,有壮阳益肾、补精、通乳的功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吃什么水果好?

由于受传统观念的影响,有些产妇在"坐月子"期间,往往不沾水果的边。认为水果属于生冷食物,吃了会导致乳汁减少、腰酸腿痛、月经不调等。实际上……详细>>

坐月子吃什么好 坐月子饮食注意啥

从老一辈那里传来的坐月子“饮食禁忌”可是非常多的。有些准妈妈甚至被这些禁忌给吓怕了,那么坐月子可以吃什么呢?坐月子吃什么好呢?详细>>

冬季坐月子吃什么好 冬季坐月子的饮食原则

女性在坐月子的时候,都是有着一些原则,但是根据季节的不同,女性在坐月子的时候,都是有着不同的变化,那冬季坐月子吃什么好?冬季坐月子的饮食……详细>>

产妇坐月子吃什么好

由于分娩时出血多,体力严重耗损,气血、筋骨都很虚弱,很容易导致感染风寒,因此,需要产后必须经过坐月子进行调补,更能更好地恢复健康。详细>>

冬天坐月子吃什么最好

坐月子是女性很关键的时期,一般在饮食上都有特殊的要求。到了寒冷的冬天,妈妈们的月子食谱又得做出改变,那么冬天坐月子吃什么最好呢?刚生产完……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