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坐月子能吃西瓜吗

2017-06-02 18:10:27      

女性生育后 做月子补充水果是必须的,但是一定要记住水果不能是冰箱取出或者冰镇的,就和您说的西瓜。

夏天在热月子内不能接触冷冻食物。不能接触油腻食物。多吃水果。妊辰纹也会慢慢消失。

产妇坐月子期间要多吃富含维生素和丰富的膳食纤维的水果。

如果是夏天,西瓜是可以吃,适量食用西瓜不伤脾胃,还能促进食欲,这对于身体健康有益,不过也不要过量吃,因为西瓜属凉性,坐月子期间,产妇身体虚弱,不宜多食用,以量少为宜。

西瓜除含有丰富的葡萄糖、果糖外,还有钙、磷、铁等矿物质,以及维生素B1、B2、C,少量蛋白质和脂肪。

这些都是产妇体内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西瓜内含水分高达95%左右,产妇食后不但能解渴消暑,而且可以增加乳汁的分泌量。

西瓜不同于冷饮,适量食用不伤脾胃,还能促进食欲。当然,产妇不宜吃冰镇过的西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能吃西瓜吗

女性生育后 做月子补充水果是必须的,但是一定要记住水果不能是冰箱取出或者冰镇的,就和您说的西瓜。详细>>

坐月子能吃西瓜吗

女人生完孩子后,就要开始坐月子,坐月子有很多禁忌,很多专家都建议产后妈妈们多吃一些蔬菜及水果,这样可以预防产后便秘,虽说水果是要吃,但是……详细>>

坐月子适当吃西瓜增加乳汁分泌

西瓜是解暑必备的食物,那么坐月子能吃西瓜吗?坐月子吃西瓜好不好?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坐月子可以吃西瓜吗?

女性生育后 做月子补充水果是必须的,但是一定要记住水果不能是冰箱取出或者冰镇的,就和您说的西瓜。夏天在热月子内不能接触冷冻食物。不能接触……详细>>

坐月子可以吃西瓜吗

女性在分娩后做月子时,补充水果是很有必要的。那么坐月子能吃西瓜吗?西瓜富含水分和维生素,是解暑佳品。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