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女人坐月子需注意饮食

2017-06-02 18:10:27      

坐月子是女人一生中的大事,月子做不好,很容易留下后遗症。

在坐月子期间,除了充足的休息之外,还需要注意饮食。

1、酸、辣和甜的食物 酸辣食物会刺激新妈咪虚弱的胃肠,引起很多不适。甜食最好只喝红糖水,过多吃其他甜食不仅影响食欲,还易使热能过剩并转化为脂肪,引起产后肥胖。

2、盐渍食物 盐渍食物会影响新妈咪体内的水盐代谢,咖啡及含某些香辛料的食品可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影响他们的健康发育,特别要加以注意。

3、味精 为了婴儿不出现缺锌症,新妈妈应忌吃过量味精。12周内的婴儿,如果哺乳期间的妈妈在摄入高蛋白饮食的同时,又食用过量味精,味精内的谷氨酸钠就会通过乳汁进入婴儿体内。

过量的谷氨酸钠会影响婴儿的发育,当谷氨酸钠与婴儿血液中的锌发生特异性的结合,生成不能被机体吸收的谷氨酸,而锌却随尿排出,从而导致婴儿锌的缺乏,这样,婴儿不仅易出现味觉差、厌食,而且还可造成智力减退,生长发育迟缓等不良后果。

4、人参含有多种有效成分,这些成分能对人体产生广泛的兴奋作用,其中对人体中枢神经的兴奋作用能导致服用者出现失眠、烦躁、心神不安等不良反应。如果月子期间服用人参,会因兴奋难眠而影响精力恢复。

此外,分娩过程中,内外生殖器的血管多有损伤,服用人参,有可能影响受损血管的自行愈合,造成流血不止,甚至大出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坐月子需注意饮食

在坐月子期间,除了充足的休息之外,还需要注意饮食。1、酸、辣和甜的食物 酸辣食物会刺激新妈咪虚弱的胃肠,引起很多不适。甜食最好只喝红糖水……详细>>

女人坐月子需注意饮食

在坐月子期间,除了充足的休息之外,还需要注意饮食。1、酸、辣和甜的食物 酸辣食物会刺激新妈咪虚弱的胃肠,引起很多不适。甜食最好只喝红糖水……详细>>

女人坐月子要注意事项

传统上人们将产后一个月称为“坐月子”,但实际上,经过一个月的调整,身体许多器官并未得到完全的复原。比如,子宫体的回缩需要6周时间才能恢复……详细>>

女人春季坐月子的基本注意事项

春季是传染病多发季节,新妈妈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多接触外来人员。而刚刚出生的小宝宝虽然在母体中获得了免疫能力,但刚刚离开妈妈子宫保护的新生……详细>>

坐月子的饮食注意

产后过量的饮食除了能让产妇在孕期体重增加的基础上进一步肥胖外,对于产后的恢复并无益处。如果你是母乳喂养婴儿,奶水很多,食量可以比孕期稍增……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