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坐月子胃口不好怎么办

2017-06-02 18:10:27      

妈妈在产后很需要注意饮食,但是有的妈妈在产后也会出现胃口不好的现象,营养得不到补充,对妈妈和宝宝的身体是有影响的。

那么坐月子胃口不好怎么办呢?

月子期间,可以打破“一日三餐”的规律,进食方式改为少量多餐,特别是对于胃口不好的产妇,更应该让她自己决定什么时候吃、吃多少。想吃的时候就吃,吃多吃少由产妇自己决定。

比如可以考虑一天吃5至6餐,避免肚子胀或一次进食太多。在食物选择上,要产妇根据喜好自行选择食物,不必刻意说补充哪些,让产妇选择自己想吃的东西。

坐月子胃口不好怎么办?

胃口差的产妇,在饮食方面要把握“清淡、有营养、多样化”的原则。按照老年人的传统,月子期间需要大补,于是每餐都是鸡鸭鱼,由于多数新妈妈消化功能减弱,对于这些高蛋白食物“消受不起”,在无形是加重了胃肠负担。

家人最好提供易消化的流食或半流食,像小米粥、蒸蛋羹、牛奶等。清淡的鱼汤、排骨汤等也是很好的选择。这些汤类味道鲜美,比较容易吸收,还能促进乳汁分泌。经过煎炸的食物的不易消化,最好不要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胃口不好怎么办

月子期间,可以打破“一日三餐”的规律,进食方式改为少量多餐,特别是对于胃口不好的产妇,更应该让她自己决定什么时候吃、吃多少。想吃的时候就……详细>>

坐月子胃口不好怎么办呢?

家人最好提供易消化的流食或半流食,像小米粥、蒸蛋羹、牛奶等。清淡的鱼汤、排骨汤等也是很好的选择。这些汤类味道鲜美,比较容易吸收,还能促进……详细>>

坐月子胃口不好怎么办

妈妈在产后很需要注意饮食,但是有的妈妈在产后也会出现胃口不好的现象,营养得不到补充,对妈妈和宝宝的身体是有影响的。月子期间,可以打破“一……详细>>

宝宝胃口不好,积食怎么办?

孩子胃口不好,原因有两个:第一,是吃多了,过度喂养造成的,孩子各个器官都处于一个稚嫩的阶段,它们的活动能力很有限,如消化系统器官所分泌的……详细>>

炎夏坐月子好吗?夏季坐月子注意7事项

在炎热的夏天,新妈妈要如何坐月子呢?坐月子是我国的传统,在这个阶段是新妈妈恢复和避免月子病的时候,所以是很重要的哦。那么,你坐月子的方法……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