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坐月子刷牙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7-06-02 18:11:45      

在坐月子期间,妈妈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很多,按照老一辈的说法,坐月子期间是不可以刷牙的,那么到底坐月子期间刷牙有什么影响呢?

坐月子刷牙注意事项又有哪些呢?

首先,坐月子刷牙不宜立即使用牙刷哦,产后产妇身体虚弱所以产后前三天都不宜用牙刷直接刷牙,产后前三天新妈咪们用手指裹着干净的纱布进行刷牙就可以。

坐月子刷牙注意事项二:牙刷的选择

坐月子刷牙当然就要多加注意坐月子期间牙刷的选择,现在很多母婴店都有产妇专用牙刷,新妈咪为保护坐月子期间的牙齿尽量选择产妇专用牙刷,这样对产妇牙齿的伤害会更小。

坐月子刷牙注意事项三:注意用温水

坐月子刷牙还要注意尽量用温水刷牙哦,坐月子期间产妇是不宜碰冷水的,所以坐月子刷牙最好的话是用温水刷,以免影响产妇的健康。

坐月子刷牙注意事项四:注意方法

坐月子刷牙还需要多注意刷牙的方式和方法哦,坐月子刷牙新妈咪们要注意不要太过用力去刷牙,这样的话会影响牙齿的健康哦,注意轻轻的刷就好而且每天要保持早晚各刷一次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刷牙注意事项又有哪些呢?

首先,坐月子刷牙不宜立即使用牙刷哦,产后产妇身体虚弱所以产后前三天都不宜用牙刷直接刷牙,产后前三天新妈咪们用手指裹着干净的纱布进行刷牙就……详细>>

坐月子刷牙注意事项又有哪些呢?

在坐月子期间,妈妈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很多,按照老一辈的说法,坐月子期间是不可以刷牙的,那么到底坐月子期间刷牙有什么影响呢?详细>>

坐月子能刷牙吗?

坐月子能刷牙吗?在传统的观念里,坐月子期间是不能刷牙的,真的是这样吗?年轻的新妈妈们坐月子可不能完全遵循传统的旧观念哦。今天,小编就来告……详细>>

月子期间新妈妈要认真刷牙 坐月子刷牙注意事项

作为新妈妈,月子期间如果能正确地护牙,就可以减少很多疾病,而有些年轻的新妈妈懵懵懂懂,不知道该怎样护理自己的爱牙,则有可能滋生许多疾病,……详细>>

冬天坐月子的注意事项

冬天坐月子,听起来好像是件“美差”,外面寒风刺骨,屋里却是暖洋洋的,但是只有温度的“支持”就行了吗?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