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宝宝消化不良巧吃水果来应对

2017-06-05 10:17:04      

现如今,每个还在都是家里的宝,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家长在孩子的饮食上也是一的追求营养和保健,然而,宝宝的消化器官发育还尚不完善,其消化功能比较脆弱,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从而出现腹胀、呕吐等症状,严重的情况下,还有可能会出现身体脱水、严重腹泻的症状。看到宝宝因为消化不良导致身体如此难受,家长们也是非常着急和心疼。其实针对宝宝的消化不良,家长们可以在宝宝平时的饮食当中来做调节,有很多水果就有着非常好的助消化功效,所以说巧吃水果,可以有效应对宝宝消化问题。

1、苹果

苹果营养价值丰富,富含纤维素,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改善便秘,苹果当中还含有丰富的果酸营养,有非常好的止泻功效,可以改善宝宝的消化不良和便秘问题。但是要注意的是,苹果生吃很容易酸到宝宝的牙齿,妈咪们可以将苹果切成小块,放入水中,煮开后给宝宝喝汤吃果,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对改善宝宝消化不良问题的效果非常好哦!

2、柠檬

柠檬是富含维生素C最多的水果之一,柠檬不仅有美白淡斑的功效,它对于宝宝们来说更是帮助消化的能手。对于缓解消化不良和胀气,柠檬有着非常好的功效,有益消化道的健康,妈咪们可以每天给宝宝喝一点柠檬水,有助于消化吸收。

3、山楂

山楂中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在进入到胃里之后,能够增强酶的溶解,促进消化吸收,宝宝如果消化不良,可以适量吃一些山楂,将山楂制作成果脯果酱食用,可有效帮助宝宝促进消化吸收。

4、猕猴桃

猕猴桃是富含维生素的一种水果,它还含有非常多的膳食纤维,可以清除人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物,宝宝经常饮用猕猴桃汁,可有效改善消化不良、保护肠胃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消化不良巧吃水果来应对

苹果营养价值丰富,富含纤维素,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改善便秘,苹果当中还含有丰富的果酸营养,有非常好的止泻功效,可以改善宝宝的消化不良和便秘……详细>>

消化不良怎么办 消化不良吃什么水果好

含有较多膳食纤维和蛋白质分解酵素,可快速清除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产物。详细>>

宝宝口臭警惕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怎么解决

现在很多孩子都喜欢吃零食和油炸食物,有的都能当饭吃,来者不拒,导致很多孩子都有消化不良的症状,而很多家长也只会买点消食片吃一下,或是适当……详细>>

宝宝拉绿色便便或是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就吃它

小儿健康成长是我们每个家长的最大心愿,小儿的脾胃非常的虚弱,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出了小儿自身的问题之外,外界的饮食因素也是导致小儿……详细>>

宝宝消化不良会产生厌食 饭前吃水果可有效改善

小儿健康成长是我们每个家长的最大心愿,小儿的脾胃非常的虚弱,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出了小儿自身的问题之外,外界的饮食因素也是导致小儿……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