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引发口腔溃疡的因素有哪些

2017-06-06 15:01:40      

1、免疫紊乱。任何会引起免疫功能紊乱的因素,都可能诱发口腔溃疡。

2、营养缺乏、贫血。尤其是缺乏铁和B族维生素。此外,爱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爱吃酸或偏食的人,也更容易被溃疡缠上。

3、精神因素。如长期感到压力大,精神紧张、波动,经常有疲劳感、睡眠不足。这是临床上最常见的诱因。

4、内分泌改变。如女性在月经前后,口腔溃疡就易复发;更年期妇女也有病损增多的现象。而怀孕后,有些女性的复发性口腔溃疡就会好转。

5、意外受伤,占患者的38%。使用做工粗糙的假牙套、牙刷,吃太烫的食物或不小心咬了自己一口,都可能成为诱因。

6、遗传也是一个突出诱因。父母中一方曾患此病,其子女得病的几率是35%—40%。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发口腔溃疡的因素有哪些

营养缺乏、贫血。尤其是缺乏铁和B族维生素。此外,爱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爱吃酸或偏食的人,也更容易被溃疡缠上。详细>>

引发口腔溃疡的因素都有哪些

营养缺乏、贫血。尤其是缺乏铁和B族维生素。此外,爱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爱吃酸或偏食的人,也更容易被溃疡缠上。详细>>

引发口腔溃疡的病因都有哪些?

内分泌改变。如女性在月经前后,口腔溃疡就易复发;更年期妇女也有病损增多的现象。而怀孕后,有些女性的复发性口腔溃疡就会好转。详细>>

哪些因素引发口腔溃疡

营养缺乏、贫血。尤其是缺乏铁和B族维生素。此外,爱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爱吃酸或偏食的人,也更容易被口腔溃疡缠上。 详细>>

引发口腔溃疡常见的病因有哪些

口腔溃疡多数发生在20岁至50岁之间。发病时多伴有便秘、口臭等现象。一般人认为,口腔溃疡会在7至10天内自行痊愈。问题是许多病人的病情往……详细>>

  • 刘恩志

  • 黄桦

  • 陈善成

  • 马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