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复发性口腔溃疡是怎么引起的

2017-06-06 15:02:54      

(1)免疫因素,当精神紧张、受凉、饮酒过度、疲劳、营养不良等都有可能会降低人体的免疫力,从而引发口腔溃疡。

(2)遗传因素,有学者发现父母均无复发性口腔溃疡,其子女的发病率为12%-29%,父母一方患复发性口腔溃疡的发病率30%-40%,而父母均患复发性口腔溃疡的子女发病率为62%-70%。说明复发性口腔溃疡是一种多基因遗传病。

(3)消化道疾病,口腔与胃肠道同属消化道,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患者都常伴有口腔溃疡。另外,有很多复发性口腔溃疡患者都伴有便秘或者腹泻,这说明胃肠道健康与口腔溃疡关系密切。

(4)内分泌因素,有些女性患者在每次月经前期容易发生口腔溃疡,这与女性体内的激素水平变化有关。

(5)精神因素,当人们面临升学考试、工作变动、家庭变故时,常会引出一系列的生理反应,如心烦意乱、失眠等,导致机体免疫力下降,从而给口腔溃疡的发病创造了条件。综上所述,口腔溃疡不一定都是“上火”引起,不能一味的使用泻火药治疗,有些患者在使用“去火”药后甚至会出现胃痛、腹泻等症状,因此,治疗口腔溃疡一定要选择合适的药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复发性口腔溃疡平时该怎么护理

定期复查,一旦发现有恶变倾向,应及时积极治疗。这就属于复发性口腔溃疡的护理方法。对于一般性溃疡,也可自行局部涂敷锡类散、青梅散、溃疡糊剂……详细>>

复发性口腔溃疡怎么护理呢

在复发性口腔溃疡的护理工作中,要根据患者的病情选择护理工具,而选择正确的护理工具,是非常重要的。对于症状较轻的患者,需要,使用软毛刷和无……详细>>

复发性口腔溃疡怎么护理

在复发性口腔溃疡的护理工作中,要根据患者的病情选择护理工具,而选择正确的护理工具,是非常重要的。对于症状较轻的患者,需要,使用软毛刷和无……详细>>

细辛治复发性口腔溃疡

复发性口腔溃疡又称复发性口疮或阿弗他口炎,多见于青壮年,女性较男性多见。详细>>

复发性口腔溃疡的三种类型

导语:每到春夏交替的时节,老王就经常茶饭不思,倒不是肠胃方面的毛病,是口腔溃疡反复让他好生烦恼。每当发作时,吃饭、喝水,只要碰触到疮口,……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