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阴囊湿疹的食疗方

2017-06-06 15:49:46      

阴囊湿疹的食疗方

茅根薏仁粥

【原料】生薏苡仁300克,鲜白茅根30克。

【制法】先煮白茅根,约20分钟后,去渣留汁,再放入已洗净的生薏苡仁煮成粥。

【功效】薏苡仁性凉、味甘淡,可清热利尿,健脾除湿。白茅根性寒、味甘,可清热凉血、除湿利尿。二者配伍,加强其功效。常喝此粥,可凉血祛湿止痒。

茅根绿豆饮

【原料】鲜茅根30克,泽泻15克,绿豆50克,冰糖20克。

【制法】先煮白茅根、泽泻,20分钟后,去渣取汁。再加入绿豆,煮至绿豆开花蜕皮后,加入冰糖略煮即可食用。

【功效】绿豆味甘、性凉,清热解毒,除湿利尿;白茅根味甘、性寒,清热凉血,利尿祛湿;泽泻味甘、性寒,利尿渗湿泄热;冰糖味甘性平,补中益气和胃。

山药茯苓糕

【原料】生山药200克,茯苓100克,大枣100克,蜂蜜30克。

【制法】先将山药蒸熟捣烂,大枣煮熟去皮核,茯苓研细粉,与枣肉、山药拌匀,上锅同蒸成糕,熟后淋上蜂蜜即可。

【功效】山药可健脾除湿,养阴润燥;茯苓健脾益胃,祛湿安神;大枣健脾益气;蜂蜜养阴润燥解毒。共组成方,相互增强健脾除湿、养阴润燥之力,性味均为甘平,因此阴血亏损、燥热伤津的患者可以常食用。

三仁饼

【原料】小麦仁粉200克,核桃仁15克研细,花生仁20克研细,茯苓粉100克,发酵粉适量。

【制法】先将小麦粉、茯苓粉和匀,加水调成糊状,再加入发酵粉拌匀后,将核桃仁、花生仁掺入面团内,制成饼,入烤箱烤熟即成。

【功效】小麦味甘、性凉,养心益肾、补脾胃;茯苓味甘淡、性平,健脾胃、利水湿;花生味甘、性平,养血润燥,补益脾胃;核桃仁味甘、性温,养血滋阴、益精强肾。诸原料相配合,制成饼经常食用,可达到养血润燥、滋阴去除阴囊湿疹目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阴囊湿疹的食疗

韭菜 韭菜内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及钙。磷、铁、蛋白质、纤维素等。韭菜还有解毒祛湿的功效,故韭菜汁外搽可治湿疹。详细>>

阴囊湿疹的诊断

阴囊神经性皮炎:可见连成片的扁平丘疹,严重者遍布整个阴囊。其特点是,虽有瘙痒,但无渗液,日久皮肤变厚,呈席纹状。详细>>

阴囊湿疹注意事项

建议患者应当穿纯棉内衣,忌食辛辣食品,保持心情舒畅,睡眠充足,树立信心,坚持治疗,可提高疗效,减少或减轻阴囊湿疹的复发。详细>>

阴囊湿疹怎么护理

选择通风透气性和散热好的内裤,如囊袋内裤,不要穿过紧的内裤。及时换洗内裤,尤其是运动后,要及时清洁换洗内裤。详细>>

阴囊湿疹的预防

最好不要到潮湿的地方居住,如果是在没办法,要每天对阴部进行清洁,尽可能的减少感染的机会。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