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失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

产妇坐月子可以吃蘑菇吗?

2017-06-06 16:19:02      

坐月子可以吃蘑菇吗?

许多女性产后为了催奶、补充体力,会喝许多大补的汤水。其实不然,刚生完孩子催奶一定要慎重,不应马上进补如猪蹄汤、参鸡汤等营养高汤。其实,用蘑菇、桂圆、栗子等煲汤更合适。蘑菇属于菌类,含有很多微量元素,可以增强人的免疫力。常见的蘑菇,比如香菇、鲜蘑、金针蘑等均适合产妇坐月子食用。产妇产后失血多,身体脆弱,还可以多吃红菇鸡汤。

产妇吃菇好处多

香菇是“菇中之后”,其食用方法很多,可以单独食用,也可与鸡鸭鱼肉相配;可以通过炒、烧的方法烹调出美味的菜肴,也可通过煮、炖的方法做成鲜美可口的汤吃,其中最适合产妇的食用方法就是煲汤,不仅不会刺激胃肠道,还有利于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下面,为大家推荐一款增强产妇免疫力的蘑菇汤——蘑菇鸡肉浓汤。

原料:鸡腿3只,白蘑菇6朵,小葱一棵,黑胡椒碎适量,盐适量,大米2勺,糯米一勺,水。

做法:

1、大米2勺(标准量勺大勺)糯米1勺,分别洗净,分别浸泡。浸泡2个小时左右。泡米的水要用来煮米汤的,所以米要洗干净再泡,同时水不要太多。大米需要撵碎,糯米不需要,所以分别浸泡。

2、泡好的大米捞出,装在保鲜袋里,用擀面杖粘碎。

3、取煮粥的锅,加入撵碎的大米和糯米,再加入2大碗水,其中包括浸泡大米和糯米的水(在2大碗内)。 煮开,转小火(30分钟以上),熬成一大碗弄稠的米汤。期间需要不断搅拌防止粘锅。

4、鸡腿去皮,去骨,肉顺向切成条,鸡肉用一点盐和胡椒碎掩上。

5、剩下的骨头和皮,放入煲烫的锅里,加小葱一段,花椒2粒,用2大碗冷水,煮开,转小火,30分钟以上,熬成一大碗白白的汤。

6、捡出汤里的鸡皮和鸡骨,纱布过滤一下。

7、蘑菇用开水烫一下。

8、洗干净煲烫的锅,倒入鸡汤,再倒入米汤,再倒入蘑菇。煮开。 注意搅拌,防止粘锅。

9、开锅后,马上倒入腌制的鸡肉,搅拌。沸腾后转中火。 需要照看,一是防止开锅溢出,二是需要搅拌,防止粘锅。

10、5分钟后关火,加入一点点盐,一点点胡椒碎,一点点葱花。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妇坐月子可以吃百合吗

百合具有一定毒性,直接接触生的球茎可能会引起皮肤瘙痒,吞噬生的球茎可能会引起呕吐、拉肚子等症状。有些品种有剧毒。详细>>

产妇坐月子可以吃百合吗

百合具有一定毒性,直接接触生的球茎可能会引起皮肤瘙痒,吞噬生的球茎可能会引起呕吐、拉肚子等症状。有些品种有剧毒。详细>>

产妇坐月子能吃橘子吗

在鲜柑橘汁中,有一种抗癌活性很强的物质“诺米灵”,它能使致癌化学物质分解,抑制和阻断癌细胞的生长,能使人体内除毒酶的活性成倍提高,阻止致……详细>>

产妇坐月子要这样吃

营养丰富,易消化吸收,促进食欲及乳汁的分泌,帮助产妇恢复身体。鸡汤,排骨汤、牛肉汤、猪蹄汤、肘子汤轮换着吃,其中猪蹄炖黄豆汤是传统的下奶……详细>>

中国产妇“坐月子”必要吗?

按照中国的传统保健,女性朋友在生育之后需要坐月子。尤其是家里面有老人的,更是督促。随着国际上的交流不断加强,我们惊奇地发现欧美的女性在生……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