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静脉曲张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下肢静脉曲张下肢深静脉血栓深静脉血栓筋瘤下肢淤血综合征

孕期失眠怎么办

2017-06-06 17:12:25      

孕妇睡觉应注意以下几点:

1、孕妇睡觉不要蒙头。如果蒙头睡觉,被子里的氧气会逐渐减少,二氧化碳逐渐增多,会使脑细胞缺氧,令人头晕眼花。

2、孕妇合理的睡觉姿势是左侧卧位。因为腹腔左侧有乙状结肠,使增大的子宫不同程度地右旋。如果仰卧,增大的子宫压迫腹主动脉,使子宫动脉压力降低,不仅影响子宫及胎儿的供血,而且增加下腔动、静脉的压力,导致会阴静脉曲张及下肢浮肿。而左侧卧位时,可减轻腹主动脉的压力,既改善孕妇心、肺、肝、肾的血流量,又保证胎盘的血液灌流及胎儿供血。

3、夫妻一方患有脚癣者,应该穿上干净的袜子睡觉。以避免污染被褥,并通过被褥污染胸、颈等部位。

4、清除被褥上的有毒物质。睡觉时汗液蒸发出多种废物吸附于被褥上,使被褥潮气凝集。据测定:人体呼出的废气中含不少于25种有毒物质。故叠被时注意被里朝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妈妈孕期失眠多梦 怎么办?

准妈妈孕期失眠多梦是一大难题,要如何杜绝呢?详细>>

远离孕期失眠良策

怀孕的过程却往往带来许多生理上的变化与不适,让许多准妈妈束手无策,其中最扰人的问题之一就是失眠。孕期失眠的起因在哪里?该如何解决呢?详细>>

孕妈妈为何孕期失眠

孕期失眠,很多孕期准妈妈们的一大困扰,很多孕期女性还会出现尿频的问题,很多女性就是因为过于频繁的上厕所,从而造成失眠,晚上睡不好失眠的女……详细>>

准妈妈孕期失眠能吃安眠药吗?

孕期失眠是困扰准妈妈最大的问题了,尤其是孕晚期,失眠让准妈妈们吃尽了苦头。有什么方法帮准妈妈解决失眠难题呢?孕妇能不能吃安眠药呢?详细>>

准妈妈失眠怎么办?缓解孕妇失眠的营养食谱

孕妇失眠怎么办?在孕期,很多准妈妈都会出现失明的症状,要怎么办呢?其实,孕妇睡眠和饮食密切相关,不得当的饮食习惯也会导致孕妇失眠。详细>>

  • 周东怀

  • 林薇

  • 张喜成

  • 陈立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