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静脉曲张

2017-06-06 17:14:19      

静脉曲张什么样?

其症状各有不同。对有些妇女,曲张的静脉只是腿部的蓝紫色的斑块。除了夜间外,只有轻微不适或没有任何不适。在另外一些妇女,曲张的静脉隆起来,需要在夜晚将腿部抬高,在白天穿弹力袜,这时会感到很难受。

在妊娠期,静脉曲张会加重。大多数病例随着妊娠的进展,曲张的静脉越来越明显,孕妇感觉越来越痛苦。体重的增加,衣服在腰部或腿部过紧,长时间站立,都会使病情加重。

如何缓解

许多孕妇穿孕妇袜缓解症状,可以买到各种型号。不要穿在膝部或腹股沟处可能阻碍循环的衣服,也会有帮助。最好不要血液回流。穿肥大的鞋子。当坐着的时候不要将双腿交叉。如果在妊娠过后,静脉曲张仍然存在,你就需要手术治疗了。

孕妇袜

孕妇袜,也称弹力袜,不是在一般的商店里买的支撑袜。它是专门为孕妇设计的。试试下面的窍门,使你穿脱更容易。

第一,将袜子反面朝外,从脚趾开始将袜子套上你的腿。

第二,在早上起床前穿上袜子一旦你起床了,你的腿就开始肿胀。

预防

有一些方法可以减少妊娠期发生静脉曲张的机会。其中一些方法同样适用于已经患有静脉曲张的病人:

运动;

不要跷二郎腿;

避免长时间站立;

如果你必须站立,每隔几分钟用脚跟站立;

每天侧卧几次;

使妊娠期的体重增加控制在正常范围体重正常的孕妇增加11.2515.25千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妈妈静脉曲张怎么办?孕期静脉曲张的原因

孕期静脉曲张怎么办?怀孕后,总会有很多不适症状,静脉曲张就是其中之一。那么,如果孕妇出现静脉曲张的症状要怎么办呢?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准妈……详细>>

孕期恼人的静脉曲张

不少准妈咪在怀孕时出现恼人的下肢静脉曲张,在脚部浮现蚯蚓般的脚筋或如蜘蛛网般的紫红色细丝状血管,这些变化是许多孕妇挥之不去的困扰,轻者造……详细>>

孕期外阴静脉曲张的原因

有的妊娠妇女会发生外阴部静脉曲张,多见于妊娠后期。外阴部有肿胀、发热和蚁走感,局部可见发红或色素沉着,在行走或性生活时会产生剧烈疼痛。 ……详细>>

孕期准妈妈怎样缓解静脉曲张

不要长时间站或坐。总是躺着,对静脉曲张症状的缓解,也是很不利的。尤其是在孕中期和孕晚期,要减轻工作量并且避免长期一个姿势站立或仰卧。坐时……详细>>

孕期静脉曲张的形成原因与预防

又到了穿裙子的季节,准妈咪们也要美美了,但是很多准妈咪腿上都有一些不好看的东东,让准妈咪们在不舒服的同时也缺少了穿裙子的勇气,现在我们就……详细>>

  • 周东怀

  • 林薇

  • 张喜成

  • 陈立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