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孕期长痘痘如何护理

2017-06-06 17:16:07      

在怀孕期间,孕妈妈可能会出现各种状况,比如脸上会长出难看的痘痘,看着脸上的痘痘有增无减,心情多少会受一定的影响。

一、注重皮肤的清洁

面对怀孕后频繁长痘痘的现象,准妈咪们首先要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怀孕后不仅身体的体温会升高,皮肤的油脂分泌量也会增加,更会经常出汗,油脂、污垢、汗渍等都会堵塞皮肤的毛孔,如果不注重皮肤的清洁,痘痘更会疯长。所以,准妈咪们可以每天早晚用温和的洗面奶和温水来洗脸,洗脸过程中可以按摩皮肤,力争做到最干净彻底的洁面。

二、为皮肤补充水分

准妈妈的皮肤之所以会长出痘痘,与皮肤严重缺水是有一定关系的,并不是说怀孕后所有的护肤品都不能使用了,含有化学物质和重金属的护肤品和化妆品不宜使用,但准妈妈扔需要使用保湿护肤品,来为皮肤补充水分,从而抑制痘痘的滋生。可使用纯天然成分的爽肤水和乳液,做足皮肤的补水护理,多喝水、多进食新鲜的水果蔬菜,缓解痘痘生长。

三、不要抓挤痘痘

有不少准妈咪孕期长出痘痘之后,心里非常着急,更想要将痘痘挤破,试图让痘痘快速消失,但这样反而会留下痘印,痘印一旦长出来,想要去除可不容易,所以,准妈咪们千万不要抓挤痘痘,以免皮肤变得更糟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长痘痘的原因和护理方法

大家都知道处于青春期男孩儿女孩儿脸上会经常冒出青春痘来,可是殊不知一些孕妇产后也会冒出零星的几个红痘痘,这给爱美的年轻妈妈们带来不小的苦……详细>>

孕期乳房该如何护理

孕早期乳房变化:乳头会变得更加坚挺和敏感。乳晕逐渐扩大,颜色变深。乳晕上环绕的乳晕腺(类似小丘疹,乳晕腺能分泌一种油性抗菌物质,对于乳头……详细>>

孕期长斑怎么回事?如何预防孕期长斑

导致孕妇妊娠期容貌改变的“总指挥”正是体内的激素。怀孕初期,激素主要由卵巢黄体产生,以后,激素的需求量越来越大,胎盘便成为分泌激素的主要……详细>>

孕期护理:如何注意孕期营养

在妊娠期,为了供给胎儿生长发育,以及母亲的需要,应增加孕妇的营养,但营养物质的补充必须具有科学性,根据妊娠期间的生理需要来选择和补充,应……详细>>

孕期白带增多正常吗?孕期如何护理私处?

怀孕期间,准妈妈在经历身体变化的同时,也会遇到一些难以启齿的囧事,比如,孕期阴道分泌物的变化就是其中一个。孕期准妈妈们的白带会比未孕时有……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