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准妈妈的4种性格孕期心理

2017-06-06 17:17:19      

每个人都有一片心情的天空,准妈咪的这份天空可能更加敏感更加变化多端。在孕期的不同阶段,准妈咪心情会有不同的表现。准妈咪的不同性格也会让她在孕期有不同的心理反应。

为了让自己快乐多一点,为了让胎宝宝健康多一点,准妈咪不妨先认识一下自己的性格,再找到对症的好办法把阴霾扫去,让孕期一路好心情。

很多医学研究表明,不同的性格会有不同的心情晴雨表,性格是对一个人情绪影响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性格不稳定、情绪控制差、敏感、多疑、压抑、悲观的准妈咪在孕期较易出现紧张、焦虑、抑郁等不良情绪;而情绪稳定、控制力强、自信心与自尊心强、乐观的准妈咪心理稳定性高,孕期心理健康,状态好。

心理学家按照性格是否稳定和是否外向两个指标,将人的性格分为四种类型内向稳定型、内向不稳定型、外向稳定型和外向不稳定型。不同性格的准妈咪对待孕期的反应会有不同的态度。

内向稳定型:

被动、谨慎、有思想、安宁、克制、可靠、温和、镇静。

内向不稳定型:

心境波动、焦虑、冷静、庄严、悲观、严峻、文静、保留己见不好交际。

外向稳定型:

社会化、开朗、健谈、易有反响、悠闲、活泼、无忧无虑、善于领导。

外向不稳定型:

易怒、不安定、进攻好斗、易激动、易变、冲动、乐观主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妈妈情绪关乎胎儿性格

胎儿出生之后,为了智能的发育,大脑边缘系统一定要健康,所以,怀孕期间的生活方式对胎儿十分重要。详细>>

准妈妈的勇敢性格可以感染胎儿

到了孕期末段,将要分娩的时候,胎儿宝宝的各项系统可以说是发育得比较成熟了。这个时候,爸爸妈妈已经可以对胎儿宝宝进行各种各样的胎教活动,通……详细>>

揭秘准妈妈妊娠期性心理

妊娠期是女性一生中的特殊阶段,这个阶段使女性几乎成了完全不同的另外一个人。妇女妊娠后,心理上有一种自豪和骄傲感。妊娠进一步体现了女人的价……详细>>

孕期准妈妈感冒首选食疗

准妈妈是最害怕感冒的人群之一,因为感冒病毒在孕早期会对胚胎造成伤害。吃药吧,怕对腹内的宝宝不好;不吃药吧,怕身体抵不住。从养生保健的角度……详细>>

孕期准妈妈感冒首选食疗

准妈妈是最害怕感冒的人群之一,因为感冒病毒在孕早期会对胚胎造成伤害。吃药吧,怕对腹内的宝宝不好;不吃药吧,怕身体抵不住。从养生保健的角度……详细>>

  • 常向东

  • 陶寅

  • 万爱兰

  • 杨蕴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