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胎盘早剥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羊水栓塞胎儿宫内窘迫羊水过少脐带异常脐带缠绕

做足3个准备孕妈突然临产不必怕

2017-06-06 17:36:06      

【5大预兆宝宝即将来临】

1、子宫底下降,上腹部解放

一般说来,初产妇到了预产期前两周,子宫底会下降,也成为入盆。这个时时候,准妈妈往往会觉得上腹部轻松起来,呼吸会变得比前一阵子舒畅,胃部受压的不适感觉减轻了许多,饭量也会随之增加一些。

2、下腹部受压迫,出现尿频

当子宫底下降之后,宝宝已经降到骨盆入口处,这一部分也是分娩时即将先露出的部分。因此,这个时候准妈妈往往会出现下腹部坠胀,并且出现压迫膀胱的现象。这时你会感到腰酸腿痛,走路不方便,出现尿频。

3、开始见红,分娩逼近

在妊娠的最后几周,子宫颈分泌物会增多,而且更黏稠。加之子宫内口胎膜与宫壁的分离,有少量出血。这种出血与子宫黏液栓混合,自阴道排出,称为见红。见红是分娩即将开始比较可靠的征兆。但如果出血量较大,就应当考虑是否有异常情况,可能是胎盘早剥,需要立即到医院检查。

4、腹部出现规律的产前阵痛

准妈妈在开始出现规律性宫缩之后,一般也会伴随有规律的阵痛。这种疼痛一般持续30秒,间隔10分钟。以后疼痛时间逐渐延长,间隔时间缩短,称为规律阵痛。

5、破水了,宝宝来了

当羊水从阴道流出,俗称破水。因为子宫强而有力的收缩,子宫腔内的压力逐渐增加,子宫口开大,头部下降,引起胎膜破裂,从的阴道流出羊水,这时候正是宝宝来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妈临产前的准备要怎么做

日子一天天的临近,准妈妈即将升格当上真正的妈妈,这个时期就是能否顺利生产最关键的决定时期。详细>>

临产前需要准备什么?

临产前需要准备什么?除了基本的洗漱用具,还需要准备好一次性内裤、臀垫等卫生用品,购置好前扣式睡衣、溢乳垫、吸奶器等方便哺乳的用品。还可以……详细>>

孕妈临产前后可以喝茶吗?

一般怀孕期间的准妈妈都明白,茶是不适合孕期饮用的,但有些在未怀孕前就喜欢喝茶的,直到怀孕后甚至分娩前都还继续之前的习惯,难以改变,孕妇还……详细>>

想自然分娩准妈应做哪些准备 自然分娩有三个产程

很多新妈妈对生产的痛很难以接受,对自然分娩抱有畏惧感。其实孕妈妈们只要对整个分娩的过程有所了解,对这其中的过程有哪些注意点,就知道其实分……详细>>

准妈妈临产前的3大征兆和4项准备

第一次怀孕的准妈妈你是否知道临产前的征兆都有哪些呢?想要有条不乱的面对分娩就要做好临产前的准备以及知道哪些征兆说明要临产了哦。今天,小编……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