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生长障碍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生长痛

备孕须知!精子最惧怕的六种事物

2017-06-06 17:39:04      

杀精是在生活中进食了对精子产生抑制的食物,或者在生活极其不规律的情况下身体机能降低导致机能产生的精子量明显降低的意思。

精子最怕的6种事物

1、怕烟+酒:

吸烟和酗酒是精子的大敌,香烟中的尼古丁不但能降低男性体内性激素的分泌,而且对精子还有直接杀伤能力。长期大量饮酒,酒精会使70%的精子发育不良或失去活力。

2、怕饿:

有些男子偏食挑食,不喜欢吃动物性食物,天长日久,会使体内含锌量下降。男子缺锌,会使性欲及性功能减退,精子数目下降。

3、怕热:

阴囊是睾丸的温度调节器,其温度比体温通常低1-2摄氏度。只有在正常情况下睾丸才能生产正常的精子。如果男子有泡热水澡的嗜好,则会使精子产量减少。

4、怕频:

房事过频会使每次射精精液中的精子量减少,如果每毫升精液中精子少于2000万个,怀孕的机会就会很小。

5、怕忧:

因家庭琐事夫妻不和,互相指责,双方终日处于忧郁或烦恼中,可直接影响机体的神经系统和内分泌功能,使睾丸生精功能发生紊乱,导致不育。

6、怕药+辐射:

有些药物对精子有损伤作用,比如呋喃类药、激素等可诱发精子生长障碍、精子染色体损害或断裂,接受大剂量放射线照射可引起精子染色体畸变。男性应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保护自己的精子。

例如骑车时要穿有护垫的短裤,并选择减震功能良好的自行车;把手机放在上衣兜;日常操作电脑时,与电脑屏幕保持不少于70厘米的距离,与电脑后部及两侧保持不少于120厘米的距离;不要把笔记本电脑放在膝盖上;不要穿紧身裤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须知!精子最惧怕的六种事物

有些药物对精子有损伤作用,比如呋喃类药、激素等可诱发精子生长障碍、精子染色体损害或断裂,接受大剂量放射线照射可引起精子染色体畸变。男性应……详细>>

备孕女性少吃的六种食物

因为其中有微量的亚硝胺致癌物。这样可以减少体内的“解毒”、“排毒”压力,让肝脏和肾脏能好好休息,以便在有宝宝之后能承担重大任务。各种咸菜……详细>>

备孕须知:六大不适合受孕的时期

妊娠初期,胎宝宝易受到药物及其他外在因素的影响,有些未准妈妈身体常年有病,需要长时间服用某些药物。比如激素、某些抗生素、止吐药、抗癌药、……详细>>

备孕时候要警惕的六种食物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以及对人体有益的其它营养成分。美国新泽西州罗特吉斯医学院的妇科专家研究发现,妇女过多吃胡萝卜后,摄入……详细>>

健康备孕需避开六种情况

不要在情绪压抑时受孕。人一旦处于焦虑、抑郁或有沉重思想负担的精神状态下,不仅会影响精子或卵子的质量,即使受孕,也会因不良情绪的刺激而影响……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