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正文
弱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哪些食疗方可治疗儿童弱视

2017-06-08 11:30:45      

儿童弱视在出现初期症状时,就应该接受正规的治疗,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期。治疗弱视的同时,合理膳食有助于病情的恢复。

1、多吃些粗粮,以增加必要的维生素供给。

2、多吃些新鲜水果和蔬菜,适当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限制过多糖类的摄入,以促进视网膜和视神经的发育。

3、补给一些维生素和矿物质。

4、不让孩子吃蒸煮过头的蛋白质类食物。

5、黑豆500克熟后待冷,磨成粉。核桃仁500克炒至微焦,去衣,待冷后捣成泥。取以上两种食品各1匙,冲入1杯煮沸的牛奶,加入蜂蜜1匙,能改善眼部肌肉的调节功能。

6、枸杞10克,桑葚10克,山苭20克,红枣10个。水煎,分两次饮用,中间间隔3~4小时。弱视儿童长期服用,能消除眼疲劳症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食疗方可治疗儿童咳嗽

萝卜1个、葱白6根、生姜15克。用水三碗先将萝卜煮熟,再放葱白、姜、煮剩一碗汤。连渣一次服。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风寒咳嗽,痰多泡沫,伴……详细>>

哪些食疗方可治疗宝宝湿疹

红薯适量,捣烂取汁,用消毒纱布放在红薯汁内浸透,折成两层,贴患处,然后用干纱布包好,每日换药1次。详细>>

哪些食疗方可治疗老年人肺炎

贝母粥;先以粳米100g和砂糖适量煮粥,待粥成时,调入川贝母粉末5~10g,再煮二、三沸即可,上、下午温热分食。用于咳嗽咯吐粘痰不爽者。详细>>

儿童弱视原因是什么 儿童弱视怎么治

弱视是儿童发育期常见的眼病,我国发病率为2%~4%,是一种可治疗的视力缺陷疾病。下面我们看看治疗儿童弱视有什么好的方法?详细>>

治疗弱视关键在于把握时机 7种方法治疗儿童弱视

眼球无明显器质性病变,而单眼或双眼矫正视力仍达不到1.0者称为弱视。目前,我国弱视标准为矫正视力≤0.8或两眼视力差≥2行。下面我们看看……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