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怀孕期间如何减掉肚子上的脂肪

2017-06-08 11:38:07      

怀孕期间,妈妈们身材走形,体重增加,脂肪、赘肉增多。这些对于刚刚步入准妈妈行列的女性们来说是很难接受的事情。但是,准妈妈们可以通过自身的努力锻炼来缓解自己身材走样,体重增加这类情况。那么,准妈妈需要怎么做呢?

你的怀孕,是一段充满激动与期盼等待宝贝降生的时光。在怀孕期间,有很多种锻炼的方式可供你选择来维持你的健康等级或者控制你体内的脂肪含量。怀孕并不是指一段减肥节食的时光,而是指一段你可以通过采取一定的措施或者通过一定的步骤来减少体内脂肪含量的日子。考虑到运动对于怀孕期间健康的潜在影响(因为如果运动过量也会多母婴双方都产生负面影响),所以你在制定一个运动计划前,最好还是咨询你的主治医生的意见。

第一步

制定一个每周外出活动至少三个小时的计划。在美国,美国卫生和人类服务部就建议怀孕期间的准妈妈们为了她们自身的身体健康每周要进行一百五十分钟的户外运动。这样的一个时间框架将会有效地帮助你提高身体健康程度并且燃烧掉体内过量的卡路里以及脂肪。

第二步

选择低强度的活动来锻炼身体。这类的活动包括很多,比如慢跑,游泳,水中有氧运动,瑜伽以及骑单车。同样,你可以把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运动与柔韧性运动和力量训练结合到一起。这样,通过做一些你喜欢的运动可以帮助你保持活力而且燃烧体内多余脂肪,保持健康。

第三步

你可以随着自己身体承受能力的提高或者健康水平的提高逐渐加大你的活动强度。比如,刚开始的时候,你每周运动三天,而且仅仅是一些散步类的运动。然后你可以随着自身体能的增加延长你的散步里程或者是做一些登山类的运动。

第四步

每次户外运动的时候都要根据你自身的身体状况量力而行。在怀孕期间,你的身体对于你的健康状况会给出很明确的警报信号。比如,当你头晕目眩时,呼吸急促时或者不寻常的难受时。这些都是你的身体在给你发出你已不健康的警告。如果出现类似这样的不正常的情况的话,最好及时咨询你的主治医生。

第五步

避免跳跃、震动类的运动,因为这类的运动会给你的腹部带来震动从而对胎儿产生负面影响,他们的大脑会受到强烈的震动以致于在未来有智力低下的危险。更严重者会造成宝宝流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期间孕妇拉肚子怎么办

孕妇拉肚子正常吗?了解拉肚子的原因才能回答这一问题。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肠道感染,致病微生物有沙门氏菌、痢疾杆菌、病毒及原虫等,夏天拉肚子还……详细>>

怀孕期间皮肤撑大如何舒缓搔痒

妊娠期间,孕妇有可能因为荷尔蒙的变化,以及皮肤被胎儿撑开而引发皮肤搔痒,尤其是在腹部区域。记住千万不可抓破皮肤,否则会引起感染。最好使用……详细>>

怀孕期间如何挑选孕妇装?

孕妇在怀孕中后期开始,腹部会逐渐的隆起。因此,选择舒服、宽松的孕妇装穿著很重要。最好选择棉质的衣服,并且在肚子区域有很大的空间,方便你穿……详细>>

孕妇如何处理怀孕期间嗅觉敏感

怀孕时,恶心想吐是很多孕妇都经历过的噩梦,这是因为体内荷尔蒙的变化,导致孕妇对气味特别敏感。因此,怀孕的妇女要尽量避开会让你想吐的物品,……详细>>

怀孕期间便秘如何舒缓改善

孕妇很容易在怀孕期间发生便秘的问题,这是因为荷尔蒙的变化,以及胎儿的成长,导致体内的粪便很难顺利排出。如果发生了便秘的现象,可以多运动,……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