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怀孕期间睡眠平躺睡觉安全吗?

2017-06-08 11:38:07      

怀孕期间很容易因为腹部的压力导致失眠、睡不好,此时如果孕妇又平躺睡觉,可能会造成更多的问题,像是血液循环不好、影响氧气输送、消化问题、影响胎儿生长等等。医生建议,左侧睡可以避免这些问题。

一、怀孕期间平躺睡觉应注意事项

1、初期一切正常

在最初怀孕的1~2个中,你还是可以像往常一样平躺睡觉。但是随著第二阶段的到来,大约是20周之后,你的子宫会变重,平躺不再是安全的,你最好左侧睡。

2、影响血液流动

怀孕期间如果你平躺睡觉,你的子宫会压迫到大静脉,导致下半身的血液无法顺利流回心脏,容易让你头晕,甚至晕倒。还会影响血流和营养到达胎盘,危害了宝宝的正常生长。

孕妇平躺睡觉会影响血液循环。

3、影响氧气输送

此外,如果你被其他疾病所苦,像是非常高的血压水平,或是糖尿病,它可能会影响某些营养素和氧气被输送到腹中的胎儿。

4、避免平躺太久

如果你只是平躺几分钟,并不会造成太大的妨害。但如果你平躺的时间太长,或是每次睡觉都平躺,就会引起某些问题。

5、可以平躺入睡

如果你习惯了入睡时要平躺,不需要太担心,通常你的身体会在睡著后,自行翻转到舒服的位置,让你不会一直保持平躺。

6、不用过度担心

相同的,你也可能入睡时平躺,醒来时还是平躺的,但是不用过度紧张和担心,这种情况也是可能发生的,你并没有平躺很久的时间,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

二、为什么不建议孕妇平躺睡觉

1、身体需要支撑

随著怀孕的进展,你的腹部会变大,身体额外的体重和压力需要一些支撑,尤其是当你躺下的时候。平躺会造成更大的压力。

2、会非常不舒服

在最初几周平躺可能不是问题,但随著怀孕的进展,你的肚子成长,身体健康开始改变,你会发现平躺变得非常的不舒服。

3、引起更多问题

当你平躺时,你的子宫重量会压迫到脊椎、大部分主要血管和肠子,这些压力会造成你很多的不舒服,像是胎儿血流问题、呼吸困难和急促、消化问题,甚至痔疮。

4、影响血液循环

当你平躺的时候,可能会导致系统的血液循环出现问题,因此你会经常感到头晕,甚至是出现昏倒的情况,非常危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期间吃生芽菜安全吗

大家都知道“病从口入”这句话,如果食物不洁净,吃的人就容易生病。相比于其他人来说,孕妇的免疫系统等各方面都更脆弱。生芽菜作为营养又美味的……详细>>

怀孕期间吃沙拉酱安全吗?

孕妇在怀孕期间对于饮食需要特别的注意,那么孕妇在怀孕期间可以吃沙拉酱吗?在世界上有多种多样的沙拉酱,哪些沙拉酱对于孕妇来说又是安全的呢?……详细>>

怀孕期间食用藏红花安全吗

藏红花又称番红花、西红花,是一种鸢尾科番红花属的多年生花卉,是一种名贵的中草药,也是一种常见的香料。服用藏红花粉对人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详细>>

怀孕期间减肥的安全方法

女性通常都很在意自己的身材,但是怀孕的女性往往不会在意那么多。她们往往觉得怀孕期间体重增加是很正常的。当然,怀孕时体重增加是自然的,但是……详细>>

怀孕期间同房要用安全套吗?

怀孕期间的常见话题中,“怀孕期间可以同房吗”是准妈妈最关心的话题之一。今天就来解析一下吧。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