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怀孕期间如何避免胎心和胎动异常

2017-06-08 11:38:07      

胎心和胎动是胎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重要生命体征。胎心和胎动异常都直接反应了宝宝的状况,当孕妈妈发现宝宝的胎心或者胎动出现异常时,都要及时做出应对,以免延误时机,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沟。那么,胎心和胎动异常可以避免吗? 做到这3件事,胎心胎动异常可以避免。

1,避免情绪波动过大

孕妈咪若情绪波动过大,如经常突然地生气、愤怒或焦虑,会刺激植物神经系统的活动,使宝宝的胎动多于平常的3倍,不利于宝宝的健康发育。

2,避免发烧生病

孕妈咪发烧生病时,会影响胎宝宝对营养的吸收和神经系统的发育,导致胎心率减慢、胎动减少。所以,孕妈咪平时要注意营养和运动,增强抵抗力,避免生病。

3,避免浓茶和咖啡

浓茶和咖啡中的咖啡因会对神经系统起到刺激作用,所以,孕妈咪要避免饮用,否则会对胎宝宝产生不利影响,导致胎宝宝心率加-突,胎动增多,并且出生后会比其他宝宝更易吵闹和烦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期间如何避免妊娠纹

妊娠纹是很多孕妇都有的问题,初期出现时呈现粉红色,等到后期就会转成银白色,此时要补救就显得非常困难。为了预防妊娠纹,准妈妈在怀孕期一定要……详细>>

避免怀孕期间感染影响胎儿健康

孕妇在妊娠期间的健康直接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和发展。因此,你应该要特别注意,避免生食、保持双手乾净、进行产前检查等,以防止各种感染,像是德国……详细>>

怀孕期间饮食避免加工食品

怀孕期间最应该注意的就是饮食,因为孕妇吃得不仅是影响自己的健康,还有可能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和成长,因此一定要特别留意。其中,加工食品是很……详细>>

怀孕期间饮食应避免白色食物

白糖会分解成葡萄糖,提供给你能量,但是你的身体可以吸收和需要多少葡萄糖是有限制的。过度食用糖有可能会导致妊娠糖尿病,或是颚裂、神经管缺陷……详细>>

怀孕期间美容养生避免伤害胎儿

孕妇除了饮食会影响到宝宝之外,你的美容保养方式也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像是染头发和指甲美容。它们使用的产品都含有化学成分,会伤到宝宝,因……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