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怀孕初期还来月经正常吗

2017-06-08 11:38:07      

通常大家都知道女性在怀孕后就不会再有月经了,直到产后月经周期才会慢慢恢复。但假如怀孕后还有见红的现象,只是阴道有少量或者不规则的流血,一般不会超过月经量流血,应视为异常,孕妇应当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最常见为宫外孕和自然流产这两大问题。

1、自然流产

自然流产在妇产科是常见的一种,也就是胚胎或胎儿因某种原因自动脱离母体而排出体外的一种现象。其发生率在10%-18%之间,通常以孕早期12周以前比较常见,而12-28周则称为晚期流产。流产的主要症状是阴道流血和腹痛。

2、宫外孕

一般正常情况下,受精卵都是在子宫宫腔内着床发育的,如果孕卵出现在子宫宫腔以为着床发育即称之为宫外孕。宫外孕一般常见于24-38岁之间的育龄女性,多因输卵管炎、输卵管功能性障碍及结扎术后局部瘢痕狭窄等,阻碍了孕卵的正常运行,使之在病变部位停留着床。

孕妇宫外孕时的阴道流血为子宫蜕膜剥脱所致,应在病灶除去后,流血才能停止。一般多为不规则的点滴流血,颜色较深,少于月经量,也有极少数的患者多于月经量。

女性在怀孕后仍有出血现象,原因可能是孕卵着床异常的一种生理反应,亦或是少数先天性双子宫孕妇,其中一个未受孕子宫里的蜕膜少量脱落出血引起。后者阴道出血不是月经,一般不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不需要特殊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初期白带发黄正常吗?

孕期白带发黄有异味怎么回事?怀孕初期,白带有些发黄,还有异味,但是不疼也不痒,这是怎么回事?是妇科炎症吗?这时,准妈妈最担心的是白带发黄……详细>>

婴儿来月经正常吗

不少女宝宝的家长会发现,出生不久的宝宝居然阴道居然有像白带一样的分泌物,有的甚至还是血性的,就像月经,可是小婴儿怎么会有白带和月经?其实……详细>>

婴儿来月经正常吗

不少女宝宝的家长会发现,出生不久的宝宝居然阴道居然有像白带一样的分泌物,有的甚至还是血性的,就像月经,可是小婴儿怎么会有白带和月经?其实……详细>>

怀孕初期来月经是为什么?

月经一向正常的已婚妇女突然停止来潮,这是孕育新生命的吉兆。但有少数妇女在怀孕后头3个月内,每月的原月经周期仍有少量阴道流血。详细>>

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怀孕初期的变化

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呢?怀孕刚开始的时候,胎儿发育不稳定,而准妈妈刚开始整个孕期会不太适应自身的变化。所以,在这个时候,需要注意到很多方面……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