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准妈妈怀孕期间怎样戴胸罩

2017-06-08 11:39:26      

孕期乳房会发育增大,可以带胸罩,但要注意更换适当的尺寸,避免胸罩过紧。孕妇不宜再佩戴原来使用的胸罩,而应该选择专为孕妇设计的有软钢托的胸罩。孕妇选择胸罩时就以乳房没有压迫感为宜,并应随着乳房的变化而适时更换不同型号的孕妇专用胸罩。

孕期乳房会发育增大,可以带胸罩,但要注意更换适当的尺寸,避免胸罩过紧。

怀孕期间还有必要戴胸罩吗?

孕期胸罩有讲究

·在体内激素的刺激下,女性乳房组织会在孕期发育增大,如果此期间不加以科学护理,乳房很容易在产后发生变形。专家指出,孕妇佩戴适宜的胸罩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维持孕妇乳房的外形。

·怀孕时,女性乳房是从下半部往外扩张的,其增大的情形与未怀孕时不同。此外,由于乳房的重量增加,下围加大,如无支持物支撑,日益增大的乳房就会发生下垂,如果乳房内的纤维组织因此被破坏,则很难恢复。

因此,孕妇不宜再佩戴原来使用的胸罩,而应该选择专为孕妇设计的有软钢托的胸罩。

·此外,从怀孕到分娩,女性乳房体积约增加两个罩杯大,准妈妈应该在此基础上选择较为宽松的胸罩,以避免过紧的胸罩与乳头磨擦而使纤维织物进入乳管,造成孕妇产后无奶或少奶。孕妇选择胸罩时就以乳房没有压迫感为宜,并应随着乳房的变化而适时更换不同型号的孕妇专用胸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期间还需要戴胸罩吗?

怀孕期间还要带胸罩吗?虽然是在孕期,乳房保养也是很重要的哦,所以,孕期戴胸罩也是其中之一。准妈妈不能马虎了哦。那么,孕期带哪种胸罩最好……详细>>

怀孕期间怎样护理皮肤?

怀孕后的女性的皮肤各异;可能会变得比以前更好,光滑、细致;也有可能会变得很干很糙,或更加油腻。处于特殊期的孕妈咪身体免疫力相对较弱,不可……详细>>

怀孕期间准妈妈要静养吗?

有些妇女怀孕后十分害怕早产或流产,因而活动大大减少,不参加文体活动,甚至从怀孕起就停止做一切工作和家务,体力劳动更不敢参加。其实,这样做……详细>>

怀孕期间散步的益处

散步其实是一种很好的运动方式,不会带来任何危险,而且能够增加人的耐力,对分娩是很有好处的。妈妈在散步的时候,同时也在刺激着宝宝的运动。详细>>

怀孕期间的注意事项

怀孕的头三个月很重要,紧张、喜悦与不适并存的三个月以及后面的时间,妈妈们也会有很多的注意事项,而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方面,这都是很重要的问……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