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怀孕期间染烫发?初期不宜尝试

2017-06-08 11:39:26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无论是为悦己者容,还是想要让自己开心,偶尔爱漂亮也无妨,但是如果已经怀孕了,就不单单是自己一个人的事情,务必要顾及到腹中的胎儿。在准备染烫发之前要先询问医师。一起来了解!

一、准妈妈染烫发有疑虑

1、可能伤害胎儿

不少年轻妈妈或许并不知道,染烫剂可能对胎儿的成长有影响,怀孕阶段一般不会建议染烫发。部分孕妇会先行询问怀孕时能否染烫发。

温馨提醒:但是大多数的新手母亲,是于染烫发过后,有掉发、头皮屑或过敏等情况才来求医诊治。

2、发质乾燥无光

在女性怀孕的过程里面,无论是烫发或染发皆不适宜,长时间累积下来,发质会缺少弹性且容易乾燥,除了会有掉发状况之外,对于胎宝宝的发育也会有相当的影响。

温馨提醒:此外,也建议还在哺育母奶的妈咪,也应该要尽量避免做染烫发的动作。

怀孕初期阶段,尽可能避免染烫发。

3、化学内容危害

染烫剂里面基本上都含有化学成分,染烫发时也很难保证不会触碰到头皮上,而头部的血管分布较紧密,染烫剂经透过头皮吸收之后,可能会由胎盘传递至胎宝宝,因此就会波及到胎儿的成长发育。

4、染色体致癌物

特别是怀孕阶段的头三个月,为胎儿器脏发展形成的重要的时候;而且长期染发也会使膀胱癌或者血液相关问题发生机率提升。所以会建议在怀孕时期不要染烫发,致癌风险表可能会影响到染色体。

5、纯天然不天然

即便现在有许多染烫发的产品均标榜为纯天然制成,但是准妈妈可以不要染烫发就不要,因为纯天然的植物染,一般还是要加上化学成分,才能够将颜色染到头发上。

6、注意畸形问题

即使怀孕期间的染烫发不全然保证安全,但现在也无研究发现有明确的原因会导制胎宝宝出现畸形或者任何影响的确切证据,所以若是于不知自己已经怀孕的状况之下进行烫染发,也不必太过紧张。

二、孕妇染烫发注意要点

1、药物渗到头皮

由于染烫剂里面的化学药品,可能会透过头皮渗到血管内部,所以很有可能会对孕妇以及胎儿造成不好的影响。

2、母体体质变化

由于怀孕可能会使孕妇原来的体质改变,导致孕妇对原本没有过敏反应的染烫药水,产生了过敏等状况,既而波及到胎宝宝身上。

3、荷尔蒙变化大

怀孕阶段的荷尔蒙变动厉害,准妈妈头发的新陈代谢速度变快,会有毛发变粗、落发或者毛燥的现象发生,加上染烫发会让发质受到损伤,使头皮的负担增加,头发所呈现的情形可能会变得更严重。

4、药剂有所毒性

孕妇染烫发虽非百分之百可靠安全,但现在确实无任何明确证据,表示胎儿畸形或者受到影响,不过毕竟药剂仍有毒性存在,许多动物实验于药量提升的情况下仍导致胎儿出现问题。

温馨提醒:因此医生通常并不会赞成孕妇染烫头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期间染头发影响胎儿健康

现在很多的妇女就算在怀孕的时候,也想要让自己可以美美的,但如果为了漂亮而去染头发,那就要三思了。孕妇染头发很容易将染发剂中的化学物质转……详细>>

怀孕期间怎样护理皮肤?

怀孕后的女性的皮肤各异;可能会变得比以前更好,光滑、细致;也有可能会变得很干很糙,或更加油腻。处于特殊期的孕妈咪身体免疫力相对较弱,不可……详细>>

怀孕期间散步的益处

散步其实是一种很好的运动方式,不会带来任何危险,而且能够增加人的耐力,对分娩是很有好处的。妈妈在散步的时候,同时也在刺激着宝宝的运动。详细>>

怀孕期间的注意事项

怀孕的头三个月很重要,紧张、喜悦与不适并存的三个月以及后面的时间,妈妈们也会有很多的注意事项,而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方面,这都是很重要的问……详细>>

怀孕期间孕吐的饮食调理

据观察,孕吐吃苹果,一方面可补充水分,维生素和必需的矿物质,同时又可调节水及电解质平衡。所以孕吐时多吃些苹果对孕妇是十分有益的。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