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怀孕期管理食物渴望健康零食替代

2017-06-08 11:39:26      

孕妇在怀孕期间因为荷尔蒙的波动,嗅觉和味觉会发生变化,可能本来爱吃的不吃了,不爱吃的现在超爱吃。但有些你渴望的食物并不见得健康,最好还是选择一些比较健康的零食和食物来替代那些不健康的食物。

一、怀孕期间如何管理食物的渴望

1、转移你的注意

怀孕期间如果有渴望的食物,如酒精、香菸,你可以联想它们会伤害到你和宝宝的健康,藉此分散、转移你的渴望。

2、健康的替代品

当你渴望一些不健康的食物,像是含糖饮料、薯片、垃圾食物时,选择食用一些健康的替代食物,就可避免不健康。

怀孕期间饮食要注意健康。

3、厘清渴望模式

尝试厘清你的渴望模式。当你想吃巧克力的时候,是因为跟先生吵架吗?请你记住,吃这些东西是没办法解决你的问题的。

4、借助体力活动

怀孕期间进行一些体力活动是必须的,所以当你有想要吃东西的念头时,不如出门散个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5、吃必须脂肪酸

根据研究证实,食用怀孕期间必须的脂肪酸可以有效的抑制你的食物渴望,像是亚麻油或鱼油补充剂。

二、可当怀孕期间的健康零食

1、选择水果代替

怀孕期间,水果是最安全最健康的零食。当你有想吃的冲动时,不如吃些苹果、香蕉、橘子等,而且它也是你的日常饮食,可说是一举两得。

2、食用生菜沙拉

沙拉里头可以加一些健康的蔬果、乾果,如果你不喜欢单吃,可以加一些优格或是清淡的沙拉酱一起吃。

3、优酪乳助消化

优酪乳里头含有丰富的钙可以提供你的骨骼营养,也可以提供给胎儿。可以选择不同口味的优酪乳,它还可以帮助消化。

4、蔬菜的胡萝卜

胡萝卜拥有丰富的维生素A,你可以炒来吃,或是加在沙拉里,沾附一点沙拉酱一起食用。如果不敢吃,也可以选择胡萝卜加苹果打成果汁饮用。

5、谷物以及牛奶

这是非常简单的零食。选择一些营养价值高、纤维质多的谷物,然后添加一些牛奶一起食用,健康又美味。

6、食用杂粮饼乾

饼乾很方便携带,又快速。选择一些杂粮的饼乾,或是全麦苏打饼,富含纤维热量又不高,满足你的口腹之欲又不会发胖。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怀孕期健康食谱

怀孕了,孕妈都会想着补充各种营养,生一个健康的宝宝。那,孕妇怀孕期间健康食谱有哪些?孕妇怀孕期健康食谱应该包含哪些营养物质?详细>>

怀孕期应注意什么

孕妇的生活是一家人最重视的事情,因为怀孕是家人的希望。虽然怀上了宝宝,但是孕妈妈的生活不容忽视,各个方面都要注意才能保证胎宝宝健康成长,……详细>>

怀孕期慎食性寒凉食物 或引起流产

在最近风靡的电视剧《神医大道公》中,郑贵妃因误食马齿苋而引起流产,说明马齿苋是胎儿是非常不利的。那么女性在怀孕期间,吃那些食物会可能引……详细>>

怀孕期间饮食应选择无麸质食物

麸质是一种可能引起过敏反应的食物,孕妇如果食用了太多的麸质,有可能会造成腹部收缩疾病,影响胎儿的健康。因此,你可以选择无麸质的食物来补充……详细>>

怀孕期多喝牛奶有益于宝宝健康

怀孕是母体的一个特殊生理调整过程,一个微小的受精卵,在280天左右长成一个3000至3500克重的胎儿。在整个孕期,母体约需要贮存钙50……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