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妇如何处理怀孕期间嗅觉敏感

2017-06-08 11:39:26      

怀孕时,恶心想吐是很多孕妇都经历过的噩梦,这是因为体内荷尔蒙的变化,导致孕妇对气味特别敏感。因此,怀孕的妇女要尽量避开会让你想吐的物品,像是很臭的、有腥味的、太香的,这些都可能让你孕吐。

一、如何处理怀孕期间嗅觉敏感

1、嗅觉敏感原因

这是因为那些怀孕激素提高的原因。你体内增多的雌激素和促性腺激素水平改变了你身体感知气味的方式,因此让你非常敏感,容易恶心、呕吐。

2、摄取好闻食物

由于你的嗅觉太过敏感,只要是一点点不好闻,或是腥臭味,都可能引起你的孕吐,因此可以挑一些闻起来比较好闻的食物来吃。

很多妇女都有孕吐的经验。

3、室内空气流通

如果有些食物的味道就是会让你不舒服,煮饭的时候切记要将窗户打开,让新鲜的空气流通,这样可以让你比较舒服,不会想吐。

4、良好清洁习惯

经常清洗你的衣服,以及保持房子乾净,这样可以避免任何可能发臭的物品,发出令你难受的气味,引发你的不舒服而呕吐。

5、挑选好的气味

不是所有的气味都不好,坏的气味会让你不舒服,好的气味可以让你舒服。因此,找出可以让你喜欢的气味,像是柠檬、薄荷、生姜等。

6、等待时间过去

最后你能做的就是等待,等待你的荷尔蒙平静下来。一旦你的荷尔蒙平稳,你的嗅觉也会恢复正常,不会再那么敏感,让你呕吐。

二、怀孕期间应避开的气味

1、远离香烟烟雾

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都很厌恶烟味,加上二手烟有可能引起早产,因此,如果你的家中有人抽烟,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他们戒烟。

2、很难以忍受的

避免烹调那些有异味的食物,像是鱼、起士、鸡蛋和豆类。这些都是很常见引发孕吐的食物,因此能避免就避免。

3、远离臭的地方

有些气味就是会让人不舒服,并且让你想吐,无论你是否怀孕。因此,远离那些发臭的地方,像是垃圾桶。

4、洗衣粉的味道

虽然洗衣粉感觉不太像是会让你呕吐的东西,但它确实会让你跑厕所。你不能选择不洗衣服,但你可以选择没有香味的洗衣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期间如何挑选孕妇装?

孕妇在怀孕中后期开始,腹部会逐渐的隆起。因此,选择舒服、宽松的孕妇装穿著很重要。最好选择棉质的衣服,并且在肚子区域有很大的空间,方便你穿……详细>>

怀孕期间皮肤撑大如何舒缓搔痒

妊娠期间,孕妇有可能因为荷尔蒙的变化,以及皮肤被胎儿撑开而引发皮肤搔痒,尤其是在腹部区域。记住千万不可抓破皮肤,否则会引起感染。最好使用……详细>>

怀孕期间如何减掉肚子上的脂肪

怀孕期间,妈妈们身材走形,体重增加,脂肪、赘肉增多。这些对于刚刚步入准妈妈行列的女性们来说是很难接受的事情。但是,准妈妈们可以通过自身的……详细>>

怀孕期间便秘如何舒缓改善

孕妇很容易在怀孕期间发生便秘的问题,这是因为荷尔蒙的变化,以及胎儿的成长,导致体内的粪便很难顺利排出。如果发生了便秘的现象,可以多运动,……详细>>

怀孕期间如何呵护你的脚

当大部分女性都能够处理怀孕期间的问题时,许多女性开始关注脚部的问题,如脚踝肿胀和脚部疼痛等使许多孕妇开始积极寻求缓解痛楚的方法。虽然许多……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