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妇在怀孕期间可以跳跃运动吗?

2017-06-08 11:39:26      

运动对于孕妇来说是百利无一害,因为可以减缓不适、增加能量,其中最适合怀孕时做的运动,像是游泳、步行和瑜珈等和缓运动,孕妇都可以尝试。牵扯到跳跃的运动最好避免,因为它可能会导致早产、流产。

一、不良的跳跃运动对孕妇的伤害

1、增加韧带损伤

在怀孕期间,孕妇的深体会生产及释放松弛激素。这种激素会放松骨盆区域的韧带。由于韧带软化,因此很容易受伤。如果孕妇跳跃,有可能韧带和关节会断裂。

2、可能导致早产

孕妇的子宫在怀孕期间变得很大,并会对子宫颈造成巨大压力。跳跃有可能会导致子宫和子宫颈摩擦,因而引起早产。

孕妇最好做一些比较和缓的运动。

3、增加流产风险

怀孕期间,由于宝宝不断的成长,腹部越来越大,因此你的重心会转移,可能会导致你失去平衡并且跌倒,甚至是流产。

4、引起阴道出血

跳绳索是一种不协调的运动,因此它有可能会导致孕妇阴道出血,或是宫缩早产。所以怀孕期间跳跃很容易会影响胎儿健康。

二、缓和运动如何对孕妇有利

1、调节体重增加

怀孕期间控制体重的增长很重要,不能增加得太多太快,也不能没有增加。因此,适当的缓和运动是维持体重的好方式。

2、提升情绪能量

运动可以刺激脑内啡的分泌,可以让人保持心情愉悦,还可以提升身体的能量,让你的精神比较好。

3、促进肌肉耐力

缓和运动可以帮助孕妇运动到肌肉,并且增加肌肉耐力,提高肌肉强度,让你生产之后可以比较快恢复体力。

4、改善睡眠品质

怀孕期间睡不好是常有的事情,运动可以让你感觉比较疲累,因为可以帮助你比较容易睡著,睡得比较好。

5、改善孕期不适

怀孕时会因为荷尔蒙变化以及逐渐变大的肚子而感到笨重和不舒服,运动可以帮助舒缓这些不适,像是背痛、肿胀等。

6、改善血液循环

怀孕时很容易会发生水肿的不舒服,如果再减少运动的话,血液循环差会导致水肿更严重,因此多运动可以改善血液的循环,减少水肿。

7、适合孕妇运动

比较适合孕妇的运动像是步行、游泳、产前瑜珈、伸展运动、低冲击有氧运动、轻重量训练等,这些都是比较和缓的运动,因此适合孕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期间运动哪些最适合孕妇?

运动对孕妇来说帮助非常大。除了可以增加肌肉和心肺功能之外,还可以增强体力和放松。但哪些运动比较适合怀孕期间进行呢?游泳、快走、瑜珈等都是……详细>>

怀孕期间可以同房吗

怀孕的前三个月和后三个月不要同房,以免引发流产,孕中期相对胎儿和孕妇的情况稳定些,期间可以视情况而定。孕期的性生活不是被禁止的,健康而适……详细>>

详解:怀孕期间可以同房吗?

怀孕期间可以同房吗?在漫长的怀胎十月,准爸妈究竟可以同房吗?详细>>

怀孕期间可以同房吗?怀孕期间同房要注意什么?

怀孕期间可以同房吗?只要是身体健康的准爸爸,准妈妈,怀孕期间仍然可以进行正常的性生活。详细>>

怀孕期间可以吃话梅吗

专家指出,怀孕期间孕妇是可以吃话梅的,但一定要适量,孕妇绝对不宜多吃话梅。因为女性在怀孕的头几个月,嘴里总是没味儿,而且老恶心,就爱吃话……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