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怀孕期喝咖啡增加死胎危险

2017-06-08 11:39:26      

在怀孕期内喝太多咖啡,将会增加胎死腹中的危险。

科学家发现,如果孕妇每天喝八杯或更多的咖啡,比起其他不喝咖啡的妇女怀上死胎的危险,增加两倍以上。研究员集中研究在1989至1996年间在医院生产1万8478名的孕妇。这万多名妇女回答两份问卷,内容包括她们过去的医疗纪录,是否有吸烟的习惯,喝多少酒和咖啡。

研究员发现,妇女在怀孕期间多喝咖啡,增加怀死胎的危险。比起不喝咖啡的孕妇,每天喝四至七杯咖啡的孕妇,怀死胎的危险便增加了80%,至于每天喝超过八杯咖啡的孕妇,危险则增加两倍以上。研究员承认,喝许多咖啡的妇女,大多数也吸烟和喝酒。

不过,就算把这些因素也考虑进去,喝太多咖啡还是被认为将增加死胎的危险。每天喝下超过八杯咖啡的妇女比起那些戒掉喝咖啡的妇女,怀死胎的危险增加了2.2倍。

研究员还没有找到喝咖啡导致死胎的原因。这可能是咖啡因导致连接胎盘的血管收窄,以至供给胎儿的氧气跟着减少。

另一个可能的原因,是咖啡因直接损害胎儿的心脏。

专家也指出,只要孕妇每天喝的咖啡不超过四杯,仍然在安全范围内,不用惊慌。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喝咖啡会增加婴儿唇裂风险

很多女性都钟爱于喝咖啡,但是怀孕就应该有节制地喝咖啡,甚至是不喝,因为喝咖啡会增加婴儿唇裂的几率,甚至导致胎宝宝流产。详细>>

怀孕期何时用药最危险

通常,怀孕以后一旦生了病,在用药时孕妇是很谨慎的,因为怕影响胎儿,引起畸胎。实际上,并非是在整个怀孕期间用药都危险。详细>>

怀孕期应注意什么

孕妇的生活是一家人最重视的事情,因为怀孕是家人的希望。虽然怀上了宝宝,但是孕妈妈的生活不容忽视,各个方面都要注意才能保证胎宝宝健康成长,……详细>>

怀孕期多喝牛奶有益于宝宝健康

怀孕是母体的一个特殊生理调整过程,一个微小的受精卵,在280天左右长成一个3000至3500克重的胎儿。在整个孕期,母体约需要贮存钙50……详细>>

怀孕期怎么吃

怀孕早期(妊娠13周之前),胎儿各组织器官逐步形成,饮食摄入不必过多,但应均衡补充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物质。还可服用小剂量叶酸片剂,或多……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