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避免怀孕期间感染影响胎儿健康

2017-06-08 11:41:42      

孕妇在妊娠期间的健康直接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和发展。因此,你应该要特别注意,避免生食、保持双手乾净、进行产前检查等,以防止各种感染,像是德国麻疹、水痘、B型肝炎、弓形虫等,以避免导致并发症。

一、怀孕期间常见的感染

1、德国麻疹感染

德国麻疹是一种发生在怀孕早期的病毒感染,会导致流产和出生缺陷。如果胎儿缺乏德国麻疹抗体,那么接种疫苗可以帮助治疗。避免在接种后1个月怀孕。

2、鸡痘或是水痘

这病毒性水痘会导致成人,包含孕妇,肺炎甚至是死亡。水痘疫苗可以提供孕妇保护,但曾有过水痘的女性则不需要疫苗保护。

怀孕期间要预防各种感染。

3、弓形虫病感染

猫的粪便、生肉,尤其是猪肉,都含有小寄生虫会传播给人类。如果在怀孕期间出现这种感染,它会导致出生缺陷。因此,计画怀孕的女性应该远离生肉和猫砂盆。

4、爱滋病的感染

爱滋病是人类免疫缺陷病毒,可以从妈妈传播给宝宝。怀孕期间的一些医疗计画可以降低爱滋病的风险。如果妈妈感染了爱滋病,医生会给予特殊的药物来防止宝宝感染。

5、生殖器的疱疹

这个感染会在生产的时候传染给宝宝。怀孕期间,由疱疹病毒引发的生殖器病变,会因为这个儿增加传播率。这会影响新生儿许多器官,如眼、口、皮肤等。

6、B型肝炎感染

B型肝炎会影响新生儿,因为它由著妈妈传播给宝宝。接种疫苗可以预防B型肝炎感染传播给宝宝。婴儿会在日后生活发展慢性肝病、肝癌和肝硬化。

二、如何预防怀孕期间感染?

1、接种疫苗注射

很多感染都可以透过疫苗注射来预防,如德国麻疹、水痘、B型肝炎等。因此,你应该在尝试怀孕之前就先接种疫苗,以防止日后感染。

2、接受各种测试

如果你不确定自己是否有抗体,医生会安排你进行血液测试,来确定你是否需要进一步接受疫苗注射,或是其他的预防措施。

3、凡事特别小心

为了预防感染,你应该要特别注意和小心。像是不吃生食、远离感染者、经常清洗双手、触摸宠物后要洗手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期间饮食避免加工食品

怀孕期间最应该注意的就是饮食,因为孕妇吃得不仅是影响自己的健康,还有可能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和成长,因此一定要特别留意。其中,加工食品是很……详细>>

怀孕期间如何避免妊娠纹

妊娠纹是很多孕妇都有的问题,初期出现时呈现粉红色,等到后期就会转成银白色,此时要补救就显得非常困难。为了预防妊娠纹,准妈妈在怀孕期一定要……详细>>

怀孕期间饮食应避免白色食物

白糖会分解成葡萄糖,提供给你能量,但是你的身体可以吸收和需要多少葡萄糖是有限制的。过度食用糖有可能会导致妊娠糖尿病,或是颚裂、神经管缺陷……详细>>

怀孕期间美容养生避免伤害胎儿

孕妇除了饮食会影响到宝宝之外,你的美容保养方式也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像是染头发和指甲美容。它们使用的产品都含有化学成分,会伤到宝宝,因……详细>>

怀孕期间美容养生避免伤害胎儿

避免丙烯酸涂料涂画指甲,因为它的化学品和黏合剂可能包含氰基丙烯酸酯,这是有害的。当锉刀锉指甲时,你可能会吸入这些物质,因此务必戴口罩。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