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怀孕期间饮食樱桃营养多好处多

2017-06-08 11:41:42      

孕妇饮食要健康又营养均衡,尤其是蔬菜和水果更应该多吃,因为它们含有丰富的营养,还可以预防便秘。樱桃含有多种营养成分,还能调节血压、提高免疫力,怀孕的妇女可以多吃,但吃前还是要先询问过医生。

一、怀孕期间吃樱桃的好处

1、含有很多营养

樱桃包含了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铁、钙和一些其他的矿物质,因此,樱桃可以是孕妇怀孕期间很健康的零食。

2、降低怀孕痴呆

有些孕妇在怀孕时变得很痴呆,你可以选择吃樱桃。樱桃含有丰富的花青素,可以有效降低痴呆相关疾病的风险。

樱桃营养很多,孕妇可以多吃。

3、帮助调节血压

樱桃含有丰富的钾,可以帮助调节血压,以及控制先兆子痫的威胁。因此如果你在怀孕期间有血压偏高的困扰,可以多吃樱桃。

4、营养又低热量

如果你在怀孕期间担心增加太多体重,你可以选择吃樱桃。樱桃含有丰富的营养,又低卡路里,不会增加太多你的体重。

5、产后快速恢复

根据研究表示,樱桃有抗发炎的特性,可以舒缓肌肉酸痛以及帮助早日康复。因此产后可以多吃樱桃,让你身体快速恢复。

6、可以促进睡眠

因肚子变大引起的不舒服,可能会让你很难入睡,但樱桃绝对可以帮助你。樱桃含有褪黑色素,它可以促进睡眠。

7、调节你的排便

便秘是孕妇很常见的困扰,你可以吃樱桃来帮助你的排便。樱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每天吃一碗就可以治疗便秘。

8、可提高免疫力

怀孕期间免疫力会下降,因此很容易发生疾病和感染。樱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提高你的免疫力,让你健康。

二、孕妇吃樱桃应注意事项

1、只吃樱桃果肉

樱桃植物的叶子、树皮和果核含有氢氰酸,一种有毒的物质,因此请记住,你只能吃樱桃本身的果肉。

2、事先询问医生

不管你要添加什么食物到怀孕饮食中,务必事先询问医生。如果你是妊娠糖尿病的患者,大吃特吃之前一定要先问医生。

3、留意食后异常

有些报导指出,有孕妇吃了樱桃后出现腹胀、胃肠气、腹痛,你可能发展了对某种食物的厌恶。如果吃了樱桃出现任何的不适,立即就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期间饮食吃辣椒好处多

当你怀孕时身体历经很大的变化,你可能会遭受氧化的损害,这会导致未来的癌症。辣椒中含有类胡萝卜素,是一种抗氧化剂,可以防止DNA损伤,远离……详细>>

怀孕期间饮食青花菜营养多

孕妇在怀孕期间骨骼脆弱,因此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症。青花菜中含有丰富的钙、镁、锌和磷,只要食用保证摄入足够的必须营养素,让骨骼强壮和健康。详细>>

怀孕期间同房的好处有哪些

在女性怀孕期间,除了关注宝宝的健康之外,对孕期能否同房也是比较关注的。那么怀孕后能同房吗?其实是可以的,一般选择在孕中期,而且孕期同房还……详细>>

怀孕期间孕吐的饮食调理

据观察,孕吐吃苹果,一方面可补充水分,维生素和必需的矿物质,同时又可调节水及电解质平衡。所以孕吐时多吃些苹果对孕妇是十分有益的。详细>>

怀孕期间饮食多摄取含钙食物

怀孕期间要补充的营养物质很多,其中钙会影响到胎儿的骨骼发育,同时摄取不足可能会增加孕妇骨质疏松的风险,所以在怀孕的9个月当中,应该要多摄……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