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怀孕期间饮食多摄取含钙食物

2017-06-08 11:41:42      

怀孕期间要补充的营养物质很多,其中钙会影响到胎儿的骨骼发育,同时摄取不足可能会增加孕妇骨质疏松的风险,所以在怀孕的9个月当中,应该要多摄取含钙的食物,像是牛奶、豆腐、青花菜、燕麦粥等等。

一、孕妇应摄取含钙丰富的食物

1、牛奶和乳制品

牛奶是钙的重要来源,并且适合所有的年龄。不仅是牛奶,其他乳制品,像是起士、优酪乳也都含有丰富的钙。只要你对牛奶不会过敏,怀孕期间可以多喝。

2、柑橘类的橘子

如果你不是很喜欢喝牛奶,那橘子就是你摄入钙的最好选择。除了钙橘子还富含维生素C,可以提高免疫力,它的果香还可以挑逗味蕾,舒缓孕吐发作的风险。

牛奶可以补充孕妇的钙质。

3、乾的无花果实

无花果乾是一个非常完美的午间小吃,他们不仅含有丰富的钙,还含有丰富的纤维。这不仅加强孩子的骨骼生长,也结束你在厕所的痛苦。

4、绿叶蔬菜白菜

不喜欢牛奶味道,或是有乳糖不耐症的孕妇,通常可以食用白菜来增加自己的钙质,脆脆的口感很受大家喜爱。

5、有益的燕麦粥

燕麦提供有益健康的营养,像是钙、核黄素、碳水化合物、叶酸和钾等,是非常营养的早餐,可以让你饱足一段时间。

6、蔬菜羽衣甘蓝

羽衣甘蓝在外型上和甘蓝非常相似,是钙的仓库。因此,在怀孕期间食用羽衣甘蓝可以排除任何和缺钙有相关的健康并发症。

7、坚果类的杏仁

你可以吃坚果类的杏仁,这些健康的坚果含有钙质和维生素E。将它纳入每天的饮食中,你的怀孕期间就会光芒四射。

8、蔬菜类青花菜

青花菜可以提供你怀孕期间的身体有良好的钙质含量。你可以将青花菜添加到你的饮食中,并且采用特殊的方式来烹调它。

9、豆腐及豆制品

豆腐很受健身爱好者的喜爱,它含有钙、镁、蛋白质和铁等营养物质,非常有益。你可以尝试多种有趣的烹调方式来料理豆腐,让它更美味。

二、怀孕期间为何应该摄取钙

1、强化胎儿骨骼

宝宝在肚子中需要很多的营养来帮助生长,而钙是骨骼,以及肌肉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因此孕妇应该要多摄取钙。

2、预防骨质疏松

怀孕期间大量的钙质都会被宝宝吸收掉,因此孕妇本身很容易缺钙,因而引起骨质疏松等骨头健康问题。

3、可预防高血压

钙质可以帮助维持血压的稳定,因此可以预防怀孕期间高血压,避免前兆子痫,所以孕妇要多摄取钙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期间饮食青花菜营养多

孕妇在怀孕期间骨骼脆弱,因此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症。青花菜中含有丰富的钙、镁、锌和磷,只要食用保证摄入足够的必须营养素,让骨骼强壮和健康。详细>>

怀孕期间孕吐的饮食调理

据观察,孕吐吃苹果,一方面可补充水分,维生素和必需的矿物质,同时又可调节水及电解质平衡。所以孕吐时多吃些苹果对孕妇是十分有益的。详细>>

怀孕期间饮食应避免白色食物

白糖会分解成葡萄糖,提供给你能量,但是你的身体可以吸收和需要多少葡萄糖是有限制的。过度食用糖有可能会导致妊娠糖尿病,或是颚裂、神经管缺陷……详细>>

怀孕期间饮食吃辣椒好处多

当你怀孕时身体历经很大的变化,你可能会遭受氧化的损害,这会导致未来的癌症。辣椒中含有类胡萝卜素,是一种抗氧化剂,可以防止DNA损伤,远离……详细>>

怀孕期间饮食樱桃营养多好处多

孕妇饮食要健康又营养均衡,尤其是蔬菜和水果更应该多吃,因为它们含有丰富的营养,还可以预防便秘。樱桃含有多种营养成分,还能调节血压、提高免……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