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怀孕期间睡眠睡多久才是合适的?

2017-06-08 11:41:42      

孕妇在妊娠期间很容易疲累,所以时常需要补充睡眠,但是需要睡多久才算足够呢?其实因人而异。但是你还是需要确保自己每天拥有8~10小时的睡眠,才能够应付怀孕期间的不适和疲累,帮助你恢复体力和活力。

怀孕期间应该要睡多久?

1、长度因人而异

每个人需要的睡眠时间不一样,有的人需要多些,有的人不需要,但你不需要为了宝宝将你的睡眠时间加倍,只要确保一天至少有8~10小时的睡眠。

2、睡眠前后延长

你可以提前一个小时上床睡觉,延后一个小时起床。不要因为自己延长了睡眠时间而觉得内疚,你是孕妇,这是你应得的。

孕妇很容易会睡得不好。

3、下午尝试小睡

尝试在下午让自己午睡一会儿。如果你在待在家,不要放弃这样的奢侈。如果你是在工作场合,试著在午休时间让自己睡个15分钟,恢复体力。

4、利用周末补眠

如果你需要帮身体恢复能量、恢复活力,你可以在周末补眠。让自己多睡额外的2小时,你会更容易面对怀孕的不舒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期间孕妇多少斤才适合

你以前就比较丰满,怀孕使你更加富态。生完孩子后,多余的肉会不会再也去不掉?其实,真正的危险并不是仅仅在体形上。事实上,肥胖不仅仅是美观的……详细>>

怀孕期间怎样护理皮肤?

怀孕后的女性的皮肤各异;可能会变得比以前更好,光滑、细致;也有可能会变得很干很糙,或更加油腻。处于特殊期的孕妈咪身体免疫力相对较弱,不可……详细>>

怀孕期间散步的益处

散步其实是一种很好的运动方式,不会带来任何危险,而且能够增加人的耐力,对分娩是很有好处的。妈妈在散步的时候,同时也在刺激着宝宝的运动。详细>>

怀孕期间的注意事项

怀孕的头三个月很重要,紧张、喜悦与不适并存的三个月以及后面的时间,妈妈们也会有很多的注意事项,而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方面,这都是很重要的问……详细>>

怀孕期间孕吐的饮食调理

据观察,孕吐吃苹果,一方面可补充水分,维生素和必需的矿物质,同时又可调节水及电解质平衡。所以孕吐时多吃些苹果对孕妇是十分有益的。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