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浮肿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青蛇毒气瘿走黄与内陷流痰流注

怀孕期间如何减少脸部浮肿

2017-06-08 11:43:59      

众所周知,女性一旦怀孕体重就会增加,除了体重的增加,困扰女性的还有个问题就是肿胀。孕期肿胀不只会出现在手上和脚上,一般还会出现面部浮肿的现象。当然,孕期面部浮肿是正常的,除非你还伴有其他的症状,那就需要联系医生了。那么,对于面部浮肿,孕妇们可以采取哪些方法来减少呢?

怀孕期间通常都会面部浮肿

女性在怀孕期间,通常都会面部肿胀,其实直到脸部发生变化时她们差不多都可以解决这个问题。面部浮肿时可能也是一个女性认为怀孕不再可爱的时候。也许会有人问,为什么不是所有的肿胀都出现在手上和脚上。很不幸,没有什么能控制妊娠肿胀所影响的区域。所以,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手指交叉,祈祷在怀孕期间不要脸部浮肿。

哪些症状要与医生联系

你可以遵循一些已知的建议和技巧来减少面部浮肿。但是,如果你发现自己在怀孕期间除了有面部浮肿,还伴随着其他异常症状的话,你就应该和你的医生联系,因为这种特定的肿胀有可能是先兆子痫或妊娠毒血症引起的。这会导致一个孕妇的血压升高到一个惊人的数字,也是引起准妈妈的尿液中蛋白质形成的原因。第一次当妈妈的人有这种问题的风险更大,如果没有立即治疗控制,甚至会威胁母亲和胎儿的生命。妊娠毒血症会影响准妈妈的肾脏、肝脏、大脑和胎盘,所以如果你发现自己有以下症状的话,是很有必要立即给医生打电话的:

(1)任何类型的视觉问题,比如视力模糊中的复视觉。

(2)上腹部原因不明的疼痛。

(3)不同于你以往感觉的头痛,且无法减弱。

(4)手上和脸上的浮肿症状一直不消减。

怀孕期间减少面部浮肿的建议

有的女性在她们的整个妊娠期都会有一些轻微的妊娠肿胀,同时也会有一些女性看起来无法排除体内多余的液体。怀孕期间面部是否浮肿,这完全是怀孕的自然过程的一部分。如何减少面部浮肿的一些知识能帮你的忙。

(1)每天至少喝8盎司的水。

(2)对脸部进行冷敷的方式来缓解孕期的一些面部浮肿。

(3)限制钠的摄入量,从而让身体无法保持液体。

(4)避免处于过度热的情况。

(5)限制咖啡因的摄入量,因为它会引起脱水。

(6)吃富含钾的食物。

(7)得到充足的休息,这对妈妈和宝宝都是很好的。

有的女性可能只需要尝试这其中的一条,而有的可能需要尝试不止一条。不过,如果你担心自己在怀孕期间的面部浮肿过于严重,那么与你的医生联系并进行咨询是个好主意,对于减少肿胀遵照医生的建议。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期间皮肤撑大如何舒缓搔痒

妊娠期间,孕妇有可能因为荷尔蒙的变化,以及皮肤被胎儿撑开而引发皮肤搔痒,尤其是在腹部区域。记住千万不可抓破皮肤,否则会引起感染。最好使用……详细>>

怀孕期间如何减掉肚子上的脂肪

怀孕期间,妈妈们身材走形,体重增加,脂肪、赘肉增多。这些对于刚刚步入准妈妈行列的女性们来说是很难接受的事情。但是,准妈妈们可以通过自身的……详细>>

怀孕期间如何挑选孕妇装?

孕妇在怀孕中后期开始,腹部会逐渐的隆起。因此,选择舒服、宽松的孕妇装穿著很重要。最好选择棉质的衣服,并且在肚子区域有很大的空间,方便你穿……详细>>

孕妇如何处理怀孕期间嗅觉敏感

怀孕时,恶心想吐是很多孕妇都经历过的噩梦,这是因为体内荷尔蒙的变化,导致孕妇对气味特别敏感。因此,怀孕的妇女要尽量避开会让你想吐的物品,……详细>>

怀孕期间便秘如何舒缓改善

孕妇很容易在怀孕期间发生便秘的问题,这是因为荷尔蒙的变化,以及胎儿的成长,导致体内的粪便很难顺利排出。如果发生了便秘的现象,可以多运动,……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