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体重增加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癌室间隔缺损贪食症羊水过少多胎妊娠

怀孕期间减肥的安全方法

2017-06-08 11:43:59      

女性通常都很在意自己的身材,但是怀孕的女性往往不会在意那么多。她们往往觉得怀孕期间体重增加是很正常的。当然,怀孕时体重增加是自然的,但是孕期的体重增加也有一个正常范围。如果超过了正常范围的体重增加,就会有各种肥胖的风险,不仅危害自己,也危害胎儿。下面具体介绍孕期减肥的安全方法。

怀孕期间体重增加是正常现象

怀孕期间体重增加啊是一件很正常也很健康的事,这能给你肚子里的胎儿提供足够的营养支持。即使你已经超重并且孕相明显,你依然需要增加体重,因为你的身体和胎儿的发育的特殊营养需求必须得到满足。如果你节食的话,可能会营养不良。和你的医生谈谈你在怀孕前和怀孕后的体重变化情况,制定一个在产后也可以继续保持的健康饮食和锻炼计划。

肥胖的风险

如果你已经超重或是极度肥胖,但是又想怀孕的话,那就找医生帮忙,在你怀孕之前找出健康的减肥方法。网站上有很多关于怀孕期间超重的风险以及如何保护自己和胎儿的讨论。如果你的身体质量指数高,那么你在怀孕期间患高血压和糖尿病的风险就大。你在分娩过程中也会遇到很多问题,你的孩子有可能是早产儿,并且需要在加护病房得到特殊的看护,甚至有可能存在缺陷或是儿童肥胖。

营养

虽然没有哪一种特殊的孕期饮食是适合每一个人的,但是有一些值得推荐的营养指南。叶酸,这是必不可少,它可以防止出生缺陷。在怀孕之前,你每天需要大约800微克的叶酸,怀孕期间每天需要大约1000微克。食物,如绿叶蔬菜、柑橘类水果、干豆以及谷物类,都是叶酸的主要来源,产前维生素也能补充你每日所需的叶酸。你每天大约还需要1000毫克的钙、27毫克的蛋白质和71毫克的铁。找你的医生咨询关于这些营养的补充,因为过量补充维生素也可能是有害的。

卡路里

在怀孕期间,你吃两餐就可以,没必要双倍增加。事实上,根据美国妊娠协会的研究,你每天只需要额外增加300卡路里的热量来给提供给胎儿。大体保持在这个数上,有助于你维持足够的营养,并且不会增加体重。

建议

如果你怀孕期间超重或是肥胖,让你的医生知道这个状况是最好的,因为他能给你提供怀孕期间体重增加的正常范围。在怀孕期间,体重增加15到25磅都是健康的,如果你本省就是肥胖者,那么孕期应该只增加11到20磅。

结论

许多超重或是肥胖的女性,在怀孕期间体重可能会减轻,尤其是在妊娠期最初的三个月里,孕妇经常都会晨吐。但是,在怀孕期间是不建议孕妇节食的。相反的,孕妇应该选择健康的食物,比如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全谷类食物、瘦肉以及低脂肪奶产品等等。有时候,只需要不吃那些垃圾食品就可以减肥了,因为垃圾食品往往都含有高热量和高脂肪。用健康食品来代替那些高热量、高脂肪的垃圾食品,实际上就是帮助孩子也帮助了自己。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期间吃生芽菜安全吗

大家都知道“病从口入”这句话,如果食物不洁净,吃的人就容易生病。相比于其他人来说,孕妇的免疫系统等各方面都更脆弱。生芽菜作为营养又美味的……详细>>

怀孕期间吃沙拉酱安全吗?

孕妇在怀孕期间对于饮食需要特别的注意,那么孕妇在怀孕期间可以吃沙拉酱吗?在世界上有多种多样的沙拉酱,哪些沙拉酱对于孕妇来说又是安全的呢?……详细>>

怀孕期间食用藏红花安全吗

藏红花又称番红花、西红花,是一种鸢尾科番红花属的多年生花卉,是一种名贵的中草药,也是一种常见的香料。服用藏红花粉对人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详细>>

怀孕期间睡眠平躺睡觉安全吗?

怀孕期间很容易因为腹部的压力导致失眠、睡不好,此时如果孕妇又平躺睡觉,可能会造成更多的问题,像是血液循环不好、影响氧气输送、消化问题、影……详细>>

怀孕期间如何安全出行

在孕期,妈妈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尤其是出行方面。随着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走亲访友必不可少,因此孕妈妈也要开始关注安全出行的问题了。那么怀孕……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