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哮喘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气管哮喘小儿支气管哮喘胆源性哮喘支气管哮喘(中医)妊娠合并支气管哮喘

怀孕期间食用羊肉可引起高血压

2017-06-08 11:43:59      

羊肉是很多人都喜欢用来滋补身体的食物,尤其是冬天。但是对孕妇来说,食用羊肉有一定的风险存在。羊肉的营养价值很高,但它可能会增加怀孕期间的胆固醇和血压水平,这些对孕妇来说都不是一件好事。

一、怀孕期间食用羊肉的好处

1、蛋白质的来源

羊肉是良好蛋白质的来源,有助于怀孕期间蛋白质的需求量增加。蛋白质可以帮助胎儿的健康成长和发育。

2、含有丰富的铁

羊肉含有非常丰富的铁,可以保持你的血红素水平,有助于红血球的生成。羊肉中的铁可以在你的身体里很容易被吸收。

羊肉有可能会提高孕妇的但固醇含量。

3、含有大量的锌

羊肉中含有大量的锌,可以帮助发展胎儿的免疫系统,随著细胞分裂可以确保整体的成长,对胎儿非常有帮助。

4、神经系统健康

羊肉是维生素B12的丰富来源,可以保持神经系统的健康,有助于红血球的生长,预防贫血,贫血是怀孕期间很容易发生的症状。

5、确保宝宝增长

羊肉中所含的铜可以确保胎儿最大的增长。因此,如果你在怀孕期间苦于胎儿的成长太小、太慢,你可以多食用羊肉。

二、怀孕期间食用羊肉的风险

1、胆固醇含量高

羊肉中含有高量的胆固醇和脂肪,可能会导致血液中的脂质水平显著升高。这在怀孕期间当然不是非常的理想。

2、增加血压水平

羊肉中含有丰富的钠含量,摄取过量可能会增加你怀孕期间的血压水平,导致很多不良的后果,像是流产、早产等并发症。

3、导致某些过敏

羊肉中的组织胺有可能会导致某些过敏,湿疹是感染最常见的形式之一。在某些情况下,你还可能会有哮喘、咳嗽、流鼻涕和过敏性休克的症状。

三、如何预防食用羊肉消化不良

1、饮用大量的水

如果你食用羊肉,一定要饮用大量的水。食用羊肉时同时也增加含有钙质的蔬菜和水果摄入量,可以增加营养给胎儿。

2、确保羊肉煮熟

烹调羊肉时,一定要遵循建议的温度和时间准则。这样可以确保你安全的将羊肉煮熟,防止食源性疾病。你可以使用肉温度计来确保肉是不是有煮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期间怎样护理皮肤?

怀孕后的女性的皮肤各异;可能会变得比以前更好,光滑、细致;也有可能会变得很干很糙,或更加油腻。处于特殊期的孕妈咪身体免疫力相对较弱,不可……详细>>

怀孕期间散步的益处

散步其实是一种很好的运动方式,不会带来任何危险,而且能够增加人的耐力,对分娩是很有好处的。妈妈在散步的时候,同时也在刺激着宝宝的运动。详细>>

怀孕期间的注意事项

怀孕的头三个月很重要,紧张、喜悦与不适并存的三个月以及后面的时间,妈妈们也会有很多的注意事项,而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方面,这都是很重要的问……详细>>

怀孕期间可以同房吗?怀孕期间同房要注意什么?

怀孕期间可以同房吗?只要是身体健康的准爸爸,准妈妈,怀孕期间仍然可以进行正常的性生活。详细>>

怀孕期间孕吐的饮食调理

据观察,孕吐吃苹果,一方面可补充水分,维生素和必需的矿物质,同时又可调节水及电解质平衡。所以孕吐时多吃些苹果对孕妇是十分有益的。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