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怀孕期安胎原则孕妇饮食注意

2017-06-08 11:43:59      

每个准妈咪都很期待胎宝宝降临,也都知道安胎重要性,但是却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真正的对胎宝宝好,今天就来跟妈咪们分享几个安胎注意事项跟方法,让您轻松做好保胎工作,孕育出聪明又可爱小宝贝。

一、准妈咪安胎的原则

1、良好生活习惯

孕妇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作息要有规律,最好每日保证睡够8小时,并适当活动。

2、生活要有规律

起居以平和为上,既不可太逸(如过于贪睡),亦不可太劳(如提掣重物或攀高履险等)。逸则气滞,导致难产;劳则宝宝弱视气衰,导致伤胎流产。

3、注意个人卫生

孕妇应勤洗澡、勤换内衣,但不宜盆浴、游泳,沐浴时注意不要著凉。要特别注意阴部清洁,可每晚用洁净温水清洗外阴部,以防止病菌感染。

怀孕期饮食原则,孕妇要多多留意及注意。

4、保持心情舒畅

孕妇要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尽量保持心情舒畅,避免各种不良刺激,消除紧张、烦闷、恐惧心理,尤其不能大喜大悲大怒大忧,否则对胎儿的生长发育是非常不利的。

二、准妈咪安胎须注意

1、性行为须谨慎

对有自然流产史的孕妇来说,怀孕3个月以内、7个月以后应避免房事,习惯性流产者此期应严禁房事。

2、定期做好产检

这对孕妇的保胎工作和胎儿的健康都是非常重要的,通过一些必要的产检,对怀孕的过程进行全面的了解,以便及时发现及早处理,对优生优育工作来说也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3、做合理的运动

有些孕妇在怀孕期间怕对胎儿造成影响,基本没有什么运动,其实对于多数孕妇来说,适当的运动是可以增强体质,对胎儿也是有利的,可以减轻怀孕期间的不适感,但也不要进行过于激烈的运动。

三、适合准妈安胎食物

1、菠菜富含叶酸

菠菜含有丰富的叶酸,每100克菠菜的叶酸含量高达350微克,名列蔬菜之首。叶酸的最大功能在于保护胎儿免受脊髓分裂、脑积水、无脑等神经系统畸形之害。

2、葵花子防流产

葵花子里富含VE,而VE能够促进脑垂体前叶促性腺分泌细胞功能,增加卵巢机能,使卵泡数量增多,黄体细胞增大,增强孕酮的作用,促进精子的生成及增强其活力。

3、鱼促进脑发育

鱼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卵磷脂、钾、钙、锌等营养素,这些是胎儿发育的必要物质,能起到安胎作用。尤其是神经系统。鱼体内含有一种重要物质,DHA在脑细胞膜的形成中起著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期间怎么安胎调养

准妈妈的身体就是胎宝宝成长的温床。怀孕期间调理好身体,有助于胎儿营养的供给,促进胎儿更好的生长发育,会更容易分娩,并且有助于产后的恢复。详细>>

怀孕初期安胎饮食的“宜”与“忌”

在怀孕初期出现先兆流产等需要安胎的现象时要吃什么最有效呢?有些食物在安胎时是可以吃的,相反,有些食物在安胎时是不可以吃的,所以准妈妈要……详细>>

孕期安胎3种食物多吃3种食物不吃

怀孕以后,很多准妈妈的家人都会让孕妇“卧床”或通过进补来安胎。其实如果想安度孕期,从饮食下手是最健康、最科学的方式。孕期安胎应该要怎么吃……详细>>

安胎丸

安胎丸主要用于胎动不安、腹部作痛、下血胎漏等状况,是先兆流产、妇产科的常见药品。孕妇吃了可以益气补血、清热安胎等。市面上有很多种安胎丸,……详细>>

孕妇可服用的安胎药有哪些?

孕妇可以服用哪些安胎药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