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呕吐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呕吐石膏综合征胃寒呕吐化疗相关性呕吐恶心与呕吐

怀孕期间孕吐的饮食调理

2017-06-08 11:43:59      

据观察,孕吐吃苹果,一方面可补充水分,维生素和必需的矿物质,同时又可调节水及电解质平衡。所以孕吐时多吃些苹果对孕妇是十分有益的。

这里我们就给你提供一些简单的原则和方法,帮你度过难过的孕吐期。

孕吐较重时的饮食应以富于营养,清淡可口,容易消化为原则。所吃食物先简单后多样化,尽可能照顾孕妇的饮食习惯和爱好,如酸的、甜的、咸的、辣的,任其选用。

进食方法,以少食多餐为好。每两到三小时进食一次。妊娠恶心呕吐多在清晨空腹时较重,此时可吃些体积小含水分少的食物如饼干、鸡蛋、巧克力等。

孕吐症状减轻,精神好转,食欲增加后,可适当吃些瘦肉、鱼、虾、蛋类、乳类、动物肝脏及豆制品等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同时要尽量供给充足的糖类,维生素和矿物质,以保证孕妇和胎儿的需要。

要鼓励孕妇进食,进食后万一呕吐,千万不要精神紧张,可做做深呼吸动作,或听听音乐,或室外散散步,然后再继续进食。

进食以后,最好卧床休息半小时,可使呕吐症状减轻。晚上反应较轻时,食量宜增加,食物要多样化,必要时睡前可适量加餐,以满足孕妇和胎儿营养需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期间孕吐饮食补救要领

怀孕期间最让孕妇受不了的应该就是孕吐了吧,有时候吐起来感觉没完没了,连胃都快吐出来了。其实这是因为荷尔蒙变化的关系,只要孕妇的身体适应了……详细>>

怀孕期间怎样护理皮肤?

怀孕后的女性的皮肤各异;可能会变得比以前更好,光滑、细致;也有可能会变得很干很糙,或更加油腻。处于特殊期的孕妈咪身体免疫力相对较弱,不可……详细>>

怀孕期间散步的益处

散步其实是一种很好的运动方式,不会带来任何危险,而且能够增加人的耐力,对分娩是很有好处的。妈妈在散步的时候,同时也在刺激着宝宝的运动。详细>>

怀孕期间的注意事项

怀孕的头三个月很重要,紧张、喜悦与不适并存的三个月以及后面的时间,妈妈们也会有很多的注意事项,而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方面,这都是很重要的问……详细>>

怀孕期间视力降低?

为什么自从怀孕之后,我的视线变得有些模糊?难道我的近视度数加深了吗?为什么有时候眼睛很干,有血丝,甚至连隐形眼镜都戴不了?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