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怀孕期间饮食吃辣椒好处多

2017-06-08 11:43:59      

一、怀孕期间食用辣椒的好处

1、可以帮助消化

怀孕期间你的消化系统可能会变得很混乱,而辣椒可以改善你的消化问题,还可以舒缓腹胀、胃气和抽筋的问题。

2、可以预防癌症

当你怀孕时身体历经很大的变化,你可能会遭受氧化的损害,这会导致未来的癌症。辣椒中含有类胡萝卜素,是一种抗氧化剂,可以防止DNA损伤,远离癌症。

怀孕期间可以适当地吃一点辣椒。

3、对抗痤疮问题

有些孕妇在怀孕期间发生了痤疮和其他的皮肤问题,辣椒中的成分可以帮助保持你的皮肤完整,没有任何瑕疵。

4、治疗咳嗽感冒

怀孕期间感冒真的是一件很困扰的事情,但辣椒可以帮助你。虽然没有科学研究证实辣椒确实有帮助,但世界各地很多文化皆有使用辣椒治疗感冒。

5、天然抗抑郁剂

在怀孕期间,有些孕妇会遭遇到焦虑和抑郁的问题。适当的在饮食中添加辣椒是一个很棒的方式来对抗怀孕期间的忧郁。

6、辣椒含有叶酸

在怀孕前以及怀孕初期你都需要叶酸,因为它可以预防胎儿有神经管缺陷。很多食物都含有叶酸,各种类的辣椒也有。

7、增强免疫系统

在怀孕期间,你的免疫系统会降低,而辣椒中的维生素C可以提振你的免疫系统,防止一般的疾病,像是感冒和咳嗽。

8、保持血压稳定

怀孕期间如果有高血压是一个很大的健康威胁,钾可以帮助控制血压。辣椒中含有丰富的钾,可以预防高血压和先兆子痫。

二、怀孕期间食用辣椒的副作用

1、肠胃道的问题

辣椒如果吃太多会有肠胃道的问题,因此,如果你的肠胃比较敏感,就要避免食用辣椒,可以改吃其他食物来摄取营养。

2、引发过敏反应

食用辣椒也可能引起一些孕妇有过敏反应的症状。如果你以前曾有这样的症状,在怀孕期间就应避免食用辣椒。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期间饮食樱桃营养多好处多

孕妇饮食要健康又营养均衡,尤其是蔬菜和水果更应该多吃,因为它们含有丰富的营养,还可以预防便秘。樱桃含有多种营养成分,还能调节血压、提高免……详细>>

怀孕期间同房的好处有哪些

在女性怀孕期间,除了关注宝宝的健康之外,对孕期能否同房也是比较关注的。那么怀孕后能同房吗?其实是可以的,一般选择在孕中期,而且孕期同房还……详细>>

怀孕期间孕吐的饮食调理

据观察,孕吐吃苹果,一方面可补充水分,维生素和必需的矿物质,同时又可调节水及电解质平衡。所以孕吐时多吃些苹果对孕妇是十分有益的。详细>>

怀孕期间饮食青花菜营养多

孕妇在怀孕期间骨骼脆弱,因此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症。青花菜中含有丰富的钙、镁、锌和磷,只要食用保证摄入足够的必须营养素,让骨骼强壮和健康。详细>>

怀孕期间饮食多摄取含钙食物

怀孕期间要补充的营养物质很多,其中钙会影响到胎儿的骨骼发育,同时摄取不足可能会增加孕妇骨质疏松的风险,所以在怀孕的9个月当中,应该要多摄……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