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怀孕期间同房的好处有哪些

2017-06-08 11:43:59      

在女性怀孕期间,除了关注宝宝的健康之外,对孕期能否同房也是比较关注的。那么怀孕后能同房吗?其实是可以的,一般选择在孕中期,而且孕期同房还有不少的好处。那么怀孕期间同房的好处有哪些呢?

怀孕期间同房的好处一、有利于夫妻恩爱和身心健康

妊娠中期的性生活以每周1—2次为宜。值得注意的是:妊娠期的性生活应该建立在情绪胎教的基础上。所以,舒心的性生活充分地将爱心和性欲融为一体。白天,丈夫给妻子或者妻子给丈夫亲吻与抚摸,爱的暖流就会传到对方的心田。这样对于夜间的闺房之爱大有益处。反过来,夜间体贴的性生活又促进夫妻白天的恩爱,使孕妇的心情愉快,情绪饱满。此外,丈夫的精液中含有一种精液胞浆素。它具有与青霉素相媲美的抗菌功能,能够杀灭葡萄球菌等致病菌,可以清洁及保护孕妻的阴道。

怀孕期间同房的好处二、宝宝更聪明

怀孕中期(约怀孕4至7个月),孕妇的胎盘已经形成,妊娠较稳定,早孕的反应也已经过去了。此时孕妇的心情开始变得较为舒畅。性器官分泌物也增多,是性欲较为高涨的时期,因此,夫妻可以适当地享受性生活。

此时的的胎盘有羊水作为屏障,可缓冲外界的刺激,使胎儿得到有效的保护,降低意外。妊娠期的性生活应该建立在情绪胎教的基础上,妊娠中期的性生活也有益于夫妻恩爱和胎儿的健康发育。也有国内外的研究指出,夫妻在孕期享受愉悦的性生活,生下来的孩子反应敏捷,语言发育早而且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期间可以同房吗?怀孕期间同房要注意什么?

怀孕期间可以同房吗?只要是身体健康的准爸爸,准妈妈,怀孕期间仍然可以进行正常的性生活。详细>>

怀孕期间可以同房吗

怀孕的前三个月和后三个月不要同房,以免引发流产,孕中期相对胎儿和孕妇的情况稳定些,期间可以视情况而定。孕期的性生活不是被禁止的,健康而适……详细>>

怀孕期间可以同房吗?孕期同房有什么好处

怀孕期间可以同房吗?孕期同房对胎儿有什么影响?这些是很多准爸爸妈妈们都想知道的。怀胎十月如果都没有性生活,不仅对准爸爸是个折磨,对准妈妈……详细>>

详解:怀孕期间可以同房吗?

怀孕期间可以同房吗?在漫长的怀胎十月,准爸妈究竟可以同房吗?详细>>

怀孕期间可以同房吗?8种状况禁止同房

怀孕期间可以同房吗?孕期不同阶段对于同房是有不同要求的,孕早期是绝对禁止同房的,孕晚期也应要禁止同房。而孕中期虽然可以同房,也要分情况哦……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