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怀孕期多吃些什么好

2017-06-08 11:45:35      

大家都知道怀孕以后的饮食非常重要,因为这直接关系到胎儿的健康与否。那么怀孕初期吃什么好呢?孕妇的饮食原则上要多样化,多吃营养高,易消化吸收的食物。所以孕妇要多吃含蛋白质的食物,如鸡蛋、瘦肉、鱼、豆制品等。

1、水果类:

所有 的水果都可以吃,但是木瓜有堕胎的作用,尽量少吃,如果准妈妈不爱吃水果,可以做成沙拉,总之怀孕期间一定要多吃水果,水果营养丰富,又可以补充各种维生素。

2、蔬菜类:

各种鲜蔬菜都是很好的选择,尤其是绿叶蔬菜,因为绿叶蔬菜里面的叶酸含量较高,准妈妈们都知道,怀孕初期要补充适量的叶酸,可以预防婴儿神经管畸形。青菜类的做法也应以水煮、素炒等为主,也可以凉拌。

3、奶类:

奶类营养丰富,是怀孕初期很好的营养食物,如果准妈妈不喜欢喝牛奶,可以喝酸奶,或者吃奶片、奶酪等,也可以用冰淇淋代替牛奶,但要注意,尽量少吃过凉的食物。

4、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

煮鸡蛋、肉类(用水煮或清炖的方法烹调最好)、深海鱼类(清蒸、水煮比较好),尽量不要用油炸、红烧等油腻的做法。

5、应摄入适量的植物脂肪:

在孕期脂肪除了供给孕妇能量外,还参与构成人体组织,尤其是提供胎儿生长发育所必需的磷脂、胆固醇。但是过多的脂肪可能产生高热能而导致孕妇肥胖,动物脂肪含有较多的饱和脂肪酸可能导致心脑血管硬化,因此应摄入适量的植物脂肪。

总之孕妇每天吃饭除了自身需要外,还要负担胎儿生长发育的营养,并要蓄积营养为以后的分娩及哺乳做好准备。因此,必须注意充分的营养。基本上,每餐中均应有充足的蛋白、有机物、糖类与脂肪类等四大类。

当然了也不是说怀孕以后什么东西都能吃,有的食物是绝对不能吃的,因为那样会引发流产的危险。比如说木瓜、山楂、菠萝、桂圆、柿子、葡萄和龙眼等。因此怀孕以后的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哪怕是再馋该忍时则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期应注意什么

孕妇的生活是一家人最重视的事情,因为怀孕是家人的希望。虽然怀上了宝宝,但是孕妈妈的生活不容忽视,各个方面都要注意才能保证胎宝宝健康成长,……详细>>

怀孕期怎么吃

怀孕早期(妊娠13周之前),胎儿各组织器官逐步形成,饮食摄入不必过多,但应均衡补充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物质。还可服用小剂量叶酸片剂,或多……详细>>

怀孕期常呕吐

孕吐是怀孕过程中自然正常现象。大约3/4的孕妇多少在怀孕阶段会出现孕吐症状。完全避免孕吐症状的出现很困难,但是可以缓解恶心呕吐的严重程度……详细>>

最佳怀孕期是什么时候?

什么时候最易受孕?最佳怀孕期是什么时候?当今社会孩子不在多而在精,提倡优生优育,只要一个孩子健康聪明活泼就好,那么,优生优育跟怀孕时间有……详细>>

怀孕期间饮食吃辣椒好处多

当你怀孕时身体历经很大的变化,你可能会遭受氧化的损害,这会导致未来的癌症。辣椒中含有类胡萝卜素,是一种抗氧化剂,可以防止DNA损伤,远离……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