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专家教你孕期应该怎么预防水痘

2017-06-08 11:51:15      

春暖花开,郊游、踏青、购物、聚友。没了寒冷的侵袭和臃肿衣物的束缚,即使做为准妈妈,也依然阻挡不住你对春天的热情。但必须提醒你,腹中的小宝贝也在加速成长,春季是一年中致病微生物最猖狂的时期,为宝宝健康记,外出会友都要注意。 你知道潜伏在春风里的危险分子吗?

水痘是病毒感染性疾病,具有传染性强、发病快的特点。孕妇一旦感染,特别是孕早期感染,有可能导致胎儿畸形或造成胎儿死亡,预防尤其必要。凡是好发季节,孕妇要注意提高自身抗病能力,加强体质锻炼,不去易感地带,不到人群过于密集的地方。

水痘是一种人类带状疱疹病毒感染,好发季节为秋冬及早春,以儿童最容易被感染。感染前期常常有发热、乏力等类似感冒的症状,之后会出现丘疹,中间凹陷,由脸部向身体逐渐扩散。在水痘从发疹前两天到疹子消退前均具有一定的传染性。水痘发病后会产生抗体,可自行获得终生免疫。

作为孕妇,如果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注射过水痘疫苗或者感染过水痘,应该注射水痘疫苗。当然,也可以通过抽血检查,检测血液中有没有水痘抗体,进而得知身体是否有抵抗的能力。没有得过水痘且体内没有抗体的成年女性,如果正考虑怀孕,则应注射水痘疫苗以及如何避免感染。需要说明的是,水痘疫苗是一种活性减毒疫苗,打疫苗后的3个月内不宜怀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抑郁症应该怎么预防

怀孕的时候,有的妈妈很兴奋,可有的妈妈却每天不高兴,想东向西的,家里人如果细心照顾还好,这种症状会慢慢减轻,可要是疏于照顾,会让这种症状……详细>>

应该怎么预防感冒

由于现在家庭条件较好,空调普遍,家长为了少让孩子受罪就会开空调,造成室内外温差较大,湿度相对较低,门窗紧闭,室内空气流通差,容易形成交叉……详细>>

孩子应该怎么预防肺炎?家长应该怎么做?

肺炎就是肺部发炎的情况,这种疾病很容易发生在宝宝身上,宝宝出现这种情况是很让父母担心的,而且也会给宝宝身体带来极大的危害。所以为了避免肺……详细>>

水痘高发季 准妈宝宝怎样防水痘?

春季是水痘的高发季节,孕妇平时只有加强锻炼,注射水痘疫苗,远离传染源,才能防患于未然。详细>>

怎么针灸治疗孕期水痘

本文导读:孕妇感染水痘的情况并不少见,孕妇感染水痘为自限性疾病,但孕期准妈妈得水痘胎儿麻烦多。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