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引起孕期失眠的原因有什么?

2017-06-08 11:57:46      

对于孕妇来说,要度过漫长而辛苦的孕期是多么不容易啊,在孕期,有许许多多的身体不适,像早孕呕吐反应、行动不便,还有的是会失眠。那么什么原因导致孕妇失眠呢?应该怎样改善孕妇失眠的状态呢?下边就来介绍一下:

1、荷尔蒙变化

正值怀孕的妇女,在精神和心理上都比较敏感,相对地,对于压力的耐受力也会降低,通常这段时间的情绪不太稳定,常会有忧郁 荷失眠等症状的发生。一般认为,怀孕期心情的转变,是因荷尔蒙变化所导致。

改善荷尔蒙变化失眠的方法:

在怀孕期间造成影响的两种主要荷尔蒙是雌激素和黄体素,使得孕妇的情绪可能高低起伏极大,对于压力的耐受性也下降。过去也有医学报导指出,压力过大可能会导致胎儿早产,以及视力、听力和智能缺陷。因此,适度的压力调适,以及准爸爸、周遭亲人、朋友的体贴与关怀,对于稳定孕妇的心情都很重要。

2、饮食习惯的改变

饮食习惯的改变,也会 影响孕期睡眠品质的好坏。所以,均衡的饮食很重要。

改善饮食习惯造成失眠的方法

有些孕妇在怀孕期口味有很大的变化,但是必须尽量避免引起压力的食品,例如咖啡、茶、油炸食品等。尤其是食物中的饱和脂肪,会改变妇女体内的荷尔蒙 分泌,造成很多身体不适的症状。

3、频尿影响睡眠

怀孕妇女常有频尿的经验,许多人也习以为常。根据统计,怀孕初期可能有一半比率的妇女有频尿的问题,但是到了妊娠后期,又将近八成的孕妇为频尿所困扰。而且不只是白天,连晚上也会起床跑厕所。这样的症状会严重影响准妈妈的睡眠品质,造成失眠的问题。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孕期失眠的七大原因

对于现在很多孕妇出现了失眠的情况,人们应该非常的重视才行,因为孕妇失眠的话,不仅仅会对孕妇造成危害,对肚中的孩子也会造成很大的威胁。详细>>

远离孕期失眠良策

怀孕的过程却往往带来许多生理上的变化与不适,让许多准妈妈束手无策,其中最扰人的问题之一就是失眠。孕期失眠的起因在哪里?该如何解决呢?详细>>

孕妈妈为何孕期失眠

孕期失眠,很多孕期准妈妈们的一大困扰,很多孕期女性还会出现尿频的问题,很多女性就是因为过于频繁的上厕所,从而造成失眠,晚上睡不好失眠的女……详细>>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妇合理的睡觉姿势是左侧卧位。因为腹腔左侧有乙状结肠,使增大的子宫不同程度地右旋。如果仰卧,增大的子宫压迫腹主动脉,使子宫动脉压力降低,……详细>>

准妈妈孕期失眠多梦 怎么办?

准妈妈孕期失眠多梦是一大难题,要如何杜绝呢?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