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女性孕期应该多吃什么

2017-06-08 11:57:46      

一般孩子智力水平一方面是遗传,另一方面是孕期从母亲体内所获得的营养,因此,孕期营养极为重要,要保证孕期营养,须从准备怀孕的3个月就开始储备,那么孕期应该多吃什么食物呢?

1、男性应该要多吃花生、芝麻、韭菜等食物。这些食物可补精壮阳,有助于形成优良精子。

2、为减少早孕反应对身体营养造成的损失,孕前多吃如富含叶酸、锌、铁、钙的食物。

3、为避免怀孕后发生便秘、胀气甚至痔疮,孕前可多吃一些富纤维素食物,应多吃全麦面包、糙米、果仁、韭菜、芹菜等。

4、要保证产生优良的精子和卵子,饮食上注意多吃瘦肉、蛋类、鱼虾、动物肝脏、豆类及豆制品、海产品、新鲜蔬菜和时令水果等。

5、多吃五谷杂粮,越新鲜、越原汁原味的食物,人体吸收得营养越多。

6、孕前少吃含高亚油酸的植物油,同时要补充含DHA高的营养剂,为宝宝的大脑和身体发育储备好的脂肪酸成分。

7、为防止出现妊娠纹,孕前3个月开始在腹部涂抹高质量的维生素E。

8、为了补充孕期饮食中营养缺乏,可在孕前3个月开始服用营养素胶囊,这对提供优良卵子、预防胎儿畸形及防止早产有一定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女性缓解孕吐多吃什么呢

孕吐,女性在怀孕之后会出现症状,要是孕吐轻微的话,对于孕期是没有什么很大的影响的,这个时候无需在意,要是孕吐强烈的话,对孕期女性的影响是……详细>>

孕期吃什么对胎儿好?盘点孕期应多吃的食物

女性在怀孕期间多数会有胃口不佳的问题,这是由于孕期反应引起的,因为胃口不佳,可能会导致营养跟不上,这对胎儿的健康发育是有很大的影响的。虽……详细>>

备孕期间应该吃什么

水果蔬菜中含有的大量维生素,不仅对男性精子质量有帮助,同时也能补充女性体内缺少的一些维生素。所以在备孕期间可以多吃些新鲜的蔬菜和说过。备……详细>>

备孕期应该吃什么

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深海鱼虾、牡蛎、大豆、瘦肉、鸡蛋等。海产品不仅污染程度低,还含有促进大脑发育和增进体质的dha、eha等营养元素,……详细>>

孕期出现便秘的症状应该吃什么

选择含纤维多的食物。如各种制作较粗糙的粮食,如糙米、麦、玉米;各种蔬菜,如豆芽、韭菜、油菜、茼蒿、芹菜、荠菜、蘑菇等等;各种水果,如草莓……详细>>

  • 赵宝明

  • 王磊

  • 韩宗平

  • 杨宝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