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女性孕期最易发生感冒吗?

2017-06-08 11:57:46      

怀孕几乎是每个女人必须经历的一个阶段,通常怀孕的女性免疫力会明显的下降,很容易受到感冒这类常见病的感染。而且,当孕妇感冒后,不可服用含有抗生素的药物,因为会对胎儿的发育有很大的影响。那么,当孕妇得了感冒要怎么办呢?

已经患上轻度感冒的孕妇,如果仅仅是打喷嚏、流鼻涕和轻度咳嗽,只要用一些维生素C、感冒冲剂对症治疗,一般都能很快治愈,但要注意休息;如果是发高热,剧烈咳嗽,就应及时到医院就医。

在妊娠期间,一些抗菌药物对胚胎有损害,例如在妊娠晚期过多服用链霉素,会引起新生儿的听力障碍;如果大量服用了氯霉素,会引起新生儿呼吸不全、发绀、腹胀等为特征“灰色综合症”,氯霉素可引起新生儿造血功能的抑制;孕妇用了磺胺类药,可以在胎儿体内积聚,促使胆红质的游离,从而造成核黄疽。

在饮食上,准妈妈在病期中应及时补充高蛋白、高维生素、高矿物质的食物,太油腻或太补的食物都不宜食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孕期发生感冒怎么办

女人一生中必须经历怀孕这个阶段,这个阶段孕妇的免疫力就会变低,很容易受到感冒这类常见病的感染。而且,当孕妇感冒后,不可服用含有抗生素的药……详细>>

女性备孕期感冒能吃感冒药吗

感冒了需要把怀孕计划推迟吗?感冒了能吃感冒药吗?更令人担忧的是,如果此时已经成功怀孕又是否会影响胎儿呢?备孕期的女性对此不需要过于忧心,……详细>>

女性备孕期感冒能吃感冒药吗

如今,不少育龄女性备孕如备战,一点风吹草动都人心惶惶。田耕表示,其实,对于备孕期间的感冒无需过于紧张。一般来说,正常情况下的怀 孕,包括……详细>>

中西医如何缓解女性孕期感冒

“多喝水,多休息”,对于许多准妈妈来说,每次感冒咨询产检医师时,都会得到这样的答案。所有的产科医师在治疗孕期感冒时都是很谨慎的,因为怀孕……详细>>

女性孕期全身发生的基本变化

为适应胎儿的迅速增长,孕妇的全身势必要发生相应的变化,除了循环、血液、呼吸、泌尿和内分泌等各系统的变化外,很重要的一条是:基础代谢率和体……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