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过期妊娠对于孕期女性有什么危害呢?

2017-06-08 11:57:46      

一般情况之下,女性足月分娩,有的时候会提前两周,或是推后两周都是属于正常的,要是推后的时间超过两周的话,就是属于过期妊娠,过期妊娠对于女性和胎儿都存在一定的危害,下面介绍一下过期妊娠对于孕期女性有什么危害呢?

第一,过期妊娠的胎盘常有退行性改变,俗称胎盘老化现象,它表现为胎盘血管梗塞,闭锁不通或不通畅,造成胎盘血流量减少,从而使胎儿生长发育必需的血氧和营养物质供应减少,导致胎儿营养不良和宫内缺氧。若胎盘功能进一步衰退、临产后的较强宫缩等,都会引起胎儿明显缺氧,发生宫内窘迫,甚至导致胎儿死亡的严重后果。

过期胎儿有幸存活了下来,也常常是身体瘦小,皮下脂肪缺乏,皮肤干燥多皱褶,犹如一个“小老头”,医学上称为“过熟儿”。过熟儿不仅发育差,而且还易发生新生儿脱水、低血容量、低血糖及代谢性酸中毒等并发症。出生后,新生儿窒息的发生率也高,可为足月妊娠的2~4倍,围产儿死亡率也明显增高,为足月妊娠的1~4倍。

第二,若过期妊娠者的胎盘没有老化,胎盘功能正常,可使胎儿出生体重偏重,甚至成为巨大儿,分娩时容易发生肩难产。其次,妊娠过期可引起胎儿颅骨钙化、变硬,分娩时容易发生颅内出血等并发症,严重威胁新生儿的健康和生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期妊娠有5危害 如何预防过期妊娠?

如何预防过期妊娠呢?所谓过期妊娠就是过了预产期后,仍然没有分娩的征兆,这样是很危险的哦。孕妇在怀孕晚期要特别注意避免过期妊娠的发生。在这……详细>>

4原因导致过期妊娠 过期妊娠有3危害

所谓过期妊娠就是指过了预产期的时间,胎儿却还没有分娩的征兆。在这个时候,准妈妈就要引起重视了,因为过期妊娠对胎儿的危害是很大的。那么,造……详细>>

为什么孕期女性会出现过期妊娠呢

过期妊娠,其实是是一种病理现象,也是有的女性在孕晚期会出现的问题,一般过期妊娠会导致胎儿窘迫,而且分娩的时候也是会遇到很大的困难的,下面……详细>>

过期妊娠对胎儿危害有哪些?预防过期妊娠的方法

过期妊娠对胎儿的危害有哪些?预产期到了,准妈妈的肚子却还是没有动静,这时就要及时告诉医生哦。因为,过期妊娠对胎儿的危害是很大的。那么,……详细>>

过期妊娠的原因和危害

什么是过期妊娠呢?过期妊娠是指预产期过了2周仍然没有分娩的症状。过期妊娠无论对于母体还是宝宝危害都是很大的,准妈妈应要尽量避免过期妊娠的……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