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生活之中孕期女性如何避免难产

2017-06-08 11:57:46      

女性都想要顺产,但是很多女性却会因为各种原因无法顺产,会因为顺产导致难产,其实很多女性的难产在生活之中都是可以进行预防的,下面主要给广大的女性同胞们介绍一下生活之中孕期女性如何避免难产?

及早发现不良因素

难产的原因有时很明确,如比较明显的骨盆异常和胎位异常,在产前检查或临产时即可发现并得到及时处理。所以在怀孕过程中,孕妇一定要在指定的医院进行定期产前检查。在这些产前检查中,医生会对胎儿在宫内的生长情况进行监控,够及时发现孕妇本身是否存在可能造成难产的因素,一旦发现有异常的趋势,医生就可以采取有效的措施进行纠正。

孕期营养要适当

孕妇在怀孕过程中要注意充分的营养,以保证宝宝健康生长。但要摒弃一些错误的饮食观念,避免在孕期吃得过多,又不运动,造成定宝长得过胖,过胖儿可是导致难产的最大危险之一。

正确认识分娩

孕妇一定要对分娩有一个正确的认知,可以咨询医生,求医生帮忙,避免分娩时心情过于紧张,影响分娩,造成难产。

总之,分娩的时候是可以避免出现难产的,主要就是在生活之中要做好预防的工作,其实想要预防的话,一定要注意生活之中饮食适度,不要怀上一个巨大儿,还有就是注意产检,及早发现不良的因素,从而可以预防难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活之中孕期女性如何预防难产呢

在分娩过程中,很多女性会遭遇难产的问题,其实除了骨盆这个不变的因素之外,要是其他原因引起的难产,女性在孕期完全是可以进行预防的,这就需要……详细>>

孕期女性如何避免流产

流产,这是很多女性怀孕之后都需要面对的一个问题,有的女性甚至在不知道怀孕的情况之下就遭遇了流产这个问题,其实孕期服用药物、感染疾病都是会……详细>>

什么是难产?避免难产的方法

什么是难产呢?难产对于孕妇和胎儿来说都是有危险的,所以想要避免难产的发生就要在孕期开始积极预防哦。在这里,小编就要来为准妈妈们科普预防难……详细>>

三项原则避免难产

那么,造成难产的原因有哪些,如何能避免难产呢?要弄清造成难产的原因,必须先明白分娩过程。分娩是指在临产以后,子宫收缩和腹压增加及羊水冲刷……详细>>

4种胎位易致难产 支招如何才能避免难产

孕妇难产能避免吗?难产是每位准妈妈都不想遇到的,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避免呢?其实,难产除了和胎位不正有关外还会有其他原因导致难产哦,所以是……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