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引起孕期女性流产的原因和应对的方法

2017-06-08 11:57:46      

随着时代的不断向前发展,现在很多女性的生活水平在不断的提高,但是很多女性都需要面对的一个问题就是孕期流产的问题,其中很多女性都是在孕早期遭遇流产,下面介绍一下引起孕期女性流产的原因和应对的方法?

引起流产的原因

A:属于胚胎方面如孕卵发育异常是早期流产最常见的原因。这主要由于精子或卵子缺陷或二者均有缺陷所致,也可由于在胚胎分裂过程中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如X射线等)使其分裂发生异常所致。

B:属于母体方面的原因有:内分泌失调,早期妊娠时如果卵巢黄体功能不全,以致产生的孕激素不足,可使子宫蜕膜发育不良而影响孕卵着床及发育,甲状腺功能减低时甲状腺素分泌不足,细胞的新陈代谢降低,从而影响胎儿发育。

如何应对流产

确诊为妊娠的妇女,如发生下腹痛或阴道流血则应该考虑流产的可能。由于流产的胚胎中有不少属于孕卵染色体不正常,因此自然流产实际上是一种自然淘汰现象,对于可能流产的患者应及时去医院就诊以确定是否会流产。腹痛愈重,阴道流血愈多的患者其流产的可能性愈大,若仅有流产先兆,则应注意休息,适当采用保胎药物如黄体酮及镇静剂等。但也不必盲目无限期保胎,必要时应到妇科检查,作尿妊娠试验及B超检查以确定胎儿发育情况,然后再决定进一步的处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孕期避免流产的方法

一般情况下,流产是自然淘汰那些在发育过程出现缺陷的异常胚胎的一种方式,特别是发生于怀孕前三个月的早期流产,在流产中占的比率最大。详细>>

习惯性流产的原因和预防方法

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习惯性流产呢?如果出现自然流产连续3次以上就可以是习惯性流产,习惯性流产怎么保胎?一直是准爸爸妈妈关系的话题,今天,小编……详细>>

引起习惯性流产的普遍原因

若妇女怀孕后,自然流产连续发生3次或3次以上者,现代医学定名为“习惯性流产”。习惯性流产所致女性不育,在很大程度上困扰着不育夫妇及其家庭……详细>>

女性流产的征兆及主要原因

如果不是胎儿染色体异常的自然淘汰现象,而是因为孕妇本身的问题导致流产,根本之计就是找出问题,然后才可以对症下药,才能避免再次流产。详细>>

女性流产的种类和注意事项

关于流产,许多女性都不太了解,流产也分几种类型,另外流产后也要特别注意五点否则会对身体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小编带大家来学习一下流产的相关知……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