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卵巢肿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

女性在早孕期如何做好身体的护理呢

2017-06-08 11:57:46      

怀孕的早期女性是会遇到很多的问题的,像是很多女性常常会遇到的问题就是早孕反应,其实对于孕期女性遇到的很多问题,建议女性一定需要做好的就是孕期身体的护理工作,下面主要介绍一下女性在早孕期如何做好身体的护理呢?

1、认真对待早期、定期的产前检查及指导,进行一般体检及化验检查。

2、妇科检查了解软产道有无异常如有无阴道横纵隔;子宫颈、宫体有无异常如畸肌瘤、旧裂等;有无外生殖道各种炎症感染,盆腔内生殖器官有无疾病如卵巢肿瘤、炎症、包块等;如对妊娠或分娩有影响者应做何种处理、何时处理为宜。

注意子宫增大与停经月份是否相符,有利确定较准确的受孕日期,供以后判断有无宫内发育迟缓、过大或早产拟过期做为依据。

3、每日生活起居要有规律、避免过劳、保证睡眠时间、每日要有适宜的活动。

4、保持室内空气清新,不去空气污浊的环境,回避烟酒。

5、避免精神刺激,保持心情舒畅,发觉自己有心理不良状态及时就医咨询。

6、注意冷暖,预防疾病,生病用药要遵医嘱。不论去看任何科室疾病都要告知医生,本人已经妊娠,以供医生诊治疗参考。

7、注意营养,不偏食挑食,按照孕期营养指导实施。保持一定热量、蛋白质摄入,多吃蔬菜水果,少甜食。懂得钙、铁、碘等恰当补充的方法及重要性。懂得孕期合理膳食及食谱。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做好早孕保健

首先要注意早孕妇女的工作性质和条件,凡是接触有害物质,如汞、苯以及放射线、噪音等工作环境的,就应申请暂时调离这些工作岗位,以免这些有害因……详细>>

孕期如何做好口腔保健?

有句老话是“生个孩子掉颗牙”,现实生活中我们也常看到一些孕妈妈在怀孕期间出现各种口腔问题,如牙周病、牙龈发炎、龋齿等,那么,孕期该如何做……详细>>

孕期女性如何减轻早孕反应

充分休息。如果你身体疲劳、工作或生活的压力过大,你早孕反应的症状往往会加重。充足的睡眠并尽量放松,能让你调整身心状态,度过一个愉快的孕期……详细>>

如何做好贫血的护理措施

注意贫血患者的出血倾向,如皮肤粘膜出血、鼻衄、牙龈出血、眼底出血等,给予对症和止血处理;发生胃肠道大出血或存在颅内出血的危险时,应立即报……详细>>

如何做好斜视患者日常护理

现在的很多孩子都会长时间的看电视或是玩游戏,其实这样对眼睛的伤害是非常大的,而孩子又是正处于身体发育的关键时刻,所以就很有可能出现一些常……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