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预防孕期静脉曲张的方法

2017-06-08 11:57:46      

女性在怀孕期间,由于行动不便,很多时候都是以做、卧为主,这就很容易出现静脉曲张,而孕妇也是静脉曲张的高发人群,这种疾病不仅对孕妇本身有危害,甚至会累及孩子,所以孕妇要有一定的预防措施。那么,预防孕期静脉曲张的方法有哪些呢?

一、避免长时间久坐、久站,多走动

怀孕期间多走动,可促进腿部血液循环、代谢废物的排泄。还可以试试踏踏步或动动脚趾头,都可启动肌肉,促进血液回流。上班一族的小白领准妈妈在坐着时要注意,两腿避免交叠,以免阻碍静脉的回流。

二、穿着弹性袜

这里的弹性袜是特指轻薄柔软舒适,又具适当压力的渐进式医疗型弹性袜,而不是具有高弹性的普通丝袜。医师建议,高危险群的怀孕妇女,及须长时间站立的工作者,最好在白天时都能穿着。

三、避免过度肥胖

据医学研究表明:因为身体体重过胖,也是诱发静脉曲张的一个因素,所以肥胖的女性在怀孕后不要提过重的东西,在休息的时候可适当抬高双腿,帮助血液回流至心脏。

四、避免高温

有静脉曲张的孕妇,洗澡时不能用过热或过冷的水,有慢性咳嗽或气喘的孕妇更要注意避免接触诱发疾病的因素,以减轻静脉压,此外还要尽早治疗引起腹部内压升高的疾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静脉曲张

其症状各有不同。对有些妇女,曲张的静脉只是腿部的蓝紫色的斑块。除了夜间外,只有轻微不适或没有任何不适。在另外一些妇女,曲张的静脉隆起来,……详细>>

准妈妈静脉曲张怎么办?孕期静脉曲张的原因

孕期静脉曲张怎么办?怀孕后,总会有很多不适症状,静脉曲张就是其中之一。那么,如果孕妇出现静脉曲张的症状要怎么办呢?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准妈……详细>>

孕期恼人的静脉曲张

不少准妈咪在怀孕时出现恼人的下肢静脉曲张,在脚部浮现蚯蚓般的脚筋或如蜘蛛网般的紫红色细丝状血管,这些变化是许多孕妇挥之不去的困扰,轻者造……详细>>

孕期静脉曲张的形成原因与预防

又到了穿裙子的季节,准妈咪们也要美美了,但是很多准妈咪腿上都有一些不好看的东东,让准妈咪们在不舒服的同时也缺少了穿裙子的勇气,现在我们就……详细>>

孕期外阴静脉曲张的原因

有的妊娠妇女会发生外阴部静脉曲张,多见于妊娠后期。外阴部有肿胀、发热和蚁走感,局部可见发红或色素沉着,在行走或性生活时会产生剧烈疼痛。 ……详细>>

  • 周东怀

  • 林薇

  • 张喜成

  • 陈立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